前情提要:SKJ865班機迫降成功,兩位機長均送醫急救。 
──事件發生幾天後── 
柯南:「蘭姊姊,要不要去看看兩位機長?」
蘭姊姊:「好呀!不過他們被送到哪家醫院啊?」
柯南:「﹝看了一下報紙﹞嗯......他們在米花醫院,目前情況已經穩定。」
蘭姊姊:「很近呀!我們走吧!」
﹝兩人去買了一盒水果,坐上電車出發﹞
﹝到了米花醫院,蘭姊姊走向櫃檯﹞
蘭姊姊:「對不起,請問有沒有兩位機長住在這家醫院?他們分別姓中屋和大越, 我們是他倆的友人。」
櫃檯接待小姐:「好的,請稍等。﹝回頭尋找住院名單﹞有了,他們住在7樓的865 號病房,上了7樓請往右邊走。」
﹝蘭姊姊和柯南搭電梯至7樓﹞
──7樓──
蘭姊姊:「唔......7樓右轉......看到了!」
﹝柯南敲門,裡面應了聲「請進」,他輕輕地推開門﹞
柯南和蘭姊姊:「兩位機長對不起打擾了!」
﹝大越機長首先看到他倆﹞
大越機長:「咦?你們是......?」
兩人:「我們是當時代替兩位機長成功迫降的乘客。」
大越機長:「哦?那小弟弟你是?」
柯南:「我叫江戶川柯南,而我旁邊這位則是小蘭姊姊。」
﹝中屋副機長也醒來了﹞
中屋副機長:「機長,他們是......?」
大越機長:「他們是當時代替我們成功迫降的乘客。」
蘭姊姊:「兩位好,我是毛利蘭。」
中屋副機長:「之前其他同事來看我們的時候好像有提過這回事哦! 小弟弟你真了不起!等你長大後來我們的航空公司工作,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柯南:「呵呵~~謝謝機長們的提拔~」
大越機長:「對了,毛利小姐,當時是妳坐在正駕駛座吧?我聽座艙長進藤小姐說的。」
蘭姊姊:「對啊!真是嚇死我了!突然叫我去當飛機駕駛......」
柯南:「那時飛機被閃電擊中,我也嚇了好大一跳,還好函館塔臺給我很明確的指示,否 則我和小蘭姊姊也沒辦法讓865班機安全降落,無線電也壞掉了,後來降落在室蘭碼頭。」 中屋副機長:「堂堂機長居然戴著氧氣面罩......真是辛苦你們啦!」
柯南:「以前爸爸在夏威夷教我開過小飛機,現在居然用上了!」
大越機長:「那柯南你看得懂那些按鍵的意思嗎?」
柯南:「看得懂啊!不過我不是背按鍵的縮寫,而是用它們的位置去記憶。」
蘭姊姊:「那些按鍵真的是好~~複雜,我還差點拉錯操縱桿,我下飛機第一件 事就是腦筋打結;你們機長學這些東西應該很辛苦吧?」
中屋副機長:﹝微笑﹞「是呀!每天背這些東西之外,還要訓練情緒穩定和理 性,要應付各種狀況;跟塔臺配合才能把乘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啊!還要隨時 注意自己的視力和體力;畢竟機師是很需要好視力和好體力的職業。」
大越機長:「對啊對啊!我還記得當時被操到快吐出來,不過為了能當一名好 機長也硬撐下來啦!是吧?中屋?」
中屋副機長:﹝猛點頭﹞「對對對!機長您說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