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地理課上南北極區,其中在北極圈的「斯匹茲卑爾根」群島,它是在極圈裡一個長得像碎蛋殼的群島,在我們國中的課本上寫的是「冷岸群島」,在極圈裡算滿分散的群島,學習手冊上畫出來,使困惑我2年的問題再度浮現在我的腦海,亟待解答,我就去問老師,老師說我問得很好,她說現在冷岸群島就是「斯匹茲卑爾根」是挪威改的名字,現在也是挪威的屬地。
我的國中課本是將它畫成灰色的無人之地,我去問老師,老師沒有給我答案,那時又正值學測晚自習時段,我便將它擺一邊,拚學測要緊,高中時才問出這個問題,我也終於找到答案了,我在笑話篇也打了「冷岸群島」,指的就是「斯匹茲卑爾根」,我覺得還是叫做冷岸群島好了,因為它在高緯的北極圈內,在差不多北緯60度以上,在氣候變幻莫測的極圈氣旋帶「悲號的六十度」內,冷得要死又陰風怒號,探險隊一進來不是被浮冰所困、就是被活活凍死,探險南北極,真的是付出生命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