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化學實驗課是教如何清洗器材,我推了推實驗衣的袖子,拿起燒杯刷沾點清潔劑開始刷洗,因為一個暑假都沒有人清洗,燒杯內壁都有一層頑垢,感覺很噁心,而且真的做起實驗來也很沒安全感,我紮好頭髮聽著老師的指示,和同組的同學一起完成這堂課的任務。
我左手拿著燒杯刷用力地刷洗,但是都不會洗得很乾淨,水在燒杯內壁凝結成圓珠狀,不像老師說的是一層完整的水膜,我看到放在水槽旁邊有一塊菜瓜布,二話不說就拿來刷,結果真的有比較乾淨,燒杯、錐形瓶表面不僅有一層完整的水膜,還亮晶晶的呢!
我越洗心情越好,同學洗累了由我接手,洗到最後一個燒杯時手雖然已經有點過度乾燥而疼痛,接著我旁邊的6B組別發出很大的「框噹!」一聲,所有人都停下來看發生什麼事,那位同學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一臉尷尬地望著老師,水槽裡的燒杯碎成好幾塊,旁邊的人幫忙收拾殘局﹝我們第六大組摔破了兩個燒杯,6A和6B各摔破一個= =﹞
我一時恍神,差點也打破手中的燒杯﹝上實驗課恍神還是第一次= =完蛋了,老師有理由把我當掉= =﹞,看來我的定力還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