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練習用Photoshop處理影像,我從網路上下載一些圖檔之後,認為需要處理的就丟到這套軟體去處理,把不需要的部分剪除,讓圖片看起來更舒服美觀,現在我已經用得很順手了。
只是它有個缺點,就是不按「另存新檔」的話就無法保留原始檔,放在資料夾裡的會是我已經處理過的檔案,萬一不見的話就又要重抓會有點麻煩;不過我爸爸卻有另一種看法,他認為圖檔處理過後就要趕快把原始檔砍掉,否則如果圖檔暗藏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感染到其他檔案的話,電腦就有報銷的可能,我想想也對,再說我切割圖檔的技術也沒爛到看都不看就給它切下去,雖然切壞可以重來,但我還是希望一次就搞定,所以在切的時候,我都吋吋計較的。
有時在網路上也是會碰到無法用滑鼠右鍵下載的圖片,爸爸就教我用小畫家先轉檔,再慢慢用Photoshop去處理,不過轉檔時記得要按「貼上」。
學會用這三個按鍵,就不用愁抓不到那種「鎖右鍵」或是BMP類型的圖檔,而且在用Photoshop時很像在電腦中用結界術,總共五步的結界,只有用到前面三步而已,處理完就放到預定的資料夾就行了,看我心情決定要用哪個圖案做為電腦桌布﹝爸爸的電腦常常是我拿來試桌布的白老鼠,不過他不介意,也不會主動換掉我弄的桌布﹞
Photoshop真的極度好用,光是我上述那個很像結界術的方法,就能夠應付絕大部分的圖檔,除非要做特殊處理,我都盡量讓圖檔保持原貌;學會用這套軟體,真的會覺得它是個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