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發炎反應過強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班上一定有一半以上的同學有這種討厭的反應:鼻水不止、噴嚏連連、對天氣敏感......等症狀,只是嚴不嚴重的差別而已。
在我幼稚園到小學這個階段,爸爸媽媽都還不懂得什麼叫「過敏」,只知道我出現呼吸有雜音、喘不過氣時就趕快把我緊急送醫,還有一次我感冒處理不當而誘發氣喘,接下來一年內,我都以醫院為家;好了以後身體還是很差,所以會被其他人嘲笑,鼻水流個不停讓我無法專心上課,所以常常挨罵。
高中前的我對這種反應相當氣惱,那時還不懂得免疫反應,於是就真的相信醫生說我「抵抗力差身體太弱」,不過等我上了高中生物,才發現完全相反,所謂的過敏是指過強的發炎反應,會造成個體的不舒服,因為鼻塞,腦缺氧就會想睡覺了。
過敏其實是個非常複雜的生化反應,而且我這種是全年都會發作,只要條件符合就可以觸發,爸媽只要看到我開始噴嚏不止、抱怨眼睛癢時就知道天氣要變了,「過敏兒就像氣象臺」此言果真不假,到在現在我的身體還是像座人體氣象臺,只是發作時不像幼年時那麼激烈而已,發作時我還是會覺得很點點。
因為自身的過敏讓我探討發炎反應,我要相信它是正常的,我要相信它是不會痊癒的,我要相信花粉也是誘發過敏的元兇﹝我怎麼唱起歌詞來了﹞,所謂的花粉熱也是過敏的一種,只是它主要是在春夏發作,我們圍棋界的臺灣之光──旅職業棋士張栩本因坊就有這種病,在日本如果有人邀他去賞櫻的話,他很可能要戴口罩﹝過敏的名人我只想得到他﹞
啊~過敏啊~真的讓人很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