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都是精神不濟的日子,我翻著厚厚的化學課本,看著同學在黑板上解題,努力撐著不要在化學課堂上昏睡,但是我的頭好痛,之前考試週每天快天亮才睡覺,以前從未這樣連續幾天這樣熬夜的我,身體發出了耐力警報。
現在考完試了,我也沒有覺得比較輕鬆,因為要趕實驗報告,禮拜天晚上趕到快要凌晨2點才睡覺,但還是沒寫完,我把手機鬧鈴打開,調整早上6點叫我起床,凌晨2點就寢、早晨6點起床,等於只睡4小時,睡夢中仍惦記著尚未完成的生物學實驗預習作業。
早上6點,我調的高音鐘聲鬧鐘發出叮叮噹噹的清脆聲音,我揉揉眼睛、打著呵欠起床,抱著生物學實驗課本和黃色強力夾,手中抓著那支我平時用的自動鉛筆和橡皮擦就往女生宿舍的地下室寫作業,我室友當然是被我的鬧鈴聲音吵醒,她們問我幹麼那麼早起?我說作業沒寫完,自己是要去地下室趕作業的,慢慢的走到地下室,強迫自己振作起來,寫著寫著,手錶已經7點了,這時我已經寫完作業了,9點才有課想說回宿舍去睡個回籠覺,實驗衣就攤在床鋪上起床時記得穿上才可以去實驗室。
昨天有稍微比較早睡,但是頭還是在痛﹝考試前去圖書館讀書讀的再累都不會這樣﹞,我搖一搖頭想要讓自己清醒一些,去廁所洗把臉,還是沒有改善。這下慘了,接下來的課怎麼辦?頭痛的話對課程的吸收力會大打著扣,看著今天的實驗題目,我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感覺。
拿著實驗衣、背著東西又撐著痛到快爆掉的頭,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實驗室,我看著和我同時到達實驗室的同學,雖然覺得很巧,從便利提袋裡抽出實驗衣穿上,就進到實驗室的位子上準備了。
今天是陳永松老師上課,他帶了好多椿象的標本,說是這次的實驗的觀察對象,還有染色的魚鱗,他說這次是個相當精彩的觀察,看著這些不同科的椿象,隱藏在我體內的昆蟲熱血再度被激盪,精神也為之一振,頭痛之類的症候通通消失了,眼前要練習使用的顯微鏡也是我熟悉的實驗器材,我高中時也曾經操作過,所以我很快的就可以進入觀察的階段。
大家要到前面來拿要觀察的椿象死體,為了避免擋路,所以我人站到冰箱旁邊等大家拿完,因為天氣十分燠熱,我失水速度非常快,沒幾分鐘就要出去補充水分,掏書包和便利提袋,發現忘記帶相機,向老師報告一聲就衝回宿舍要去拿,順便帶那件備用的實驗衣給忘記穿來實驗室的助教,我拎著兩件實驗衣、相機、鑰匙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回實驗室,備用實驗衣硬塞給助教,學姊剛好要想要用我的相機,我就借給了她。
看著顯微鏡下的死體,向旁邊的學長借一張空白的A4紙要準備畫下老師要求的實驗圖形,我仔細地盯著顯微鏡下那隻緣椿科的椿象﹝腹面,我忘了牠是什麼種類﹞好一段時間才開始下筆去畫,我特別畫出牠的每個關節、寫下每個關節的名稱,連爪我都畫出來,連學長都覺得我很變態怎麼能畫到那麼仔細,口器的節數我也有標出來,只是我還忘記把觸角的每個部位名稱標出來,學姊問我是否有背過這些東西?確實我曾經有背過,我一邊畫一邊不自覺的喃喃自語,因為這隻椿象完全地激發我想要寫好實驗報告的意念,我連分類資料全都列出來:節肢動物門/昆蟲綱/有翅亞綱/外生翅群/半翅目/顯角亞目/緣椿科﹝我這一隻﹞不完全變態漸進變態﹝卵-若蟲-成蟲﹞
腦海裡存著的昆蟲資料全被這份實驗報告叫了出來,我連背面的翅脈和牠頭上的兩個單眼也一併畫出,花了好長時間才把牠的外部結構通通繪出,一切細節都逃不過顯微鏡的顯像與我的眼睛。我畫完意猶未盡,乾脆把牠腳的整個結構也畫了出來,並且標上各個部位的名稱,現在我只剩觸角的要查而已,回家查吧~~~~~!
哇今天實驗課讓我超熱血的~同學看到我的實驗圖形,大概會覺得我很變態,拍攝的實驗課照片也是我使用這相機以來最多的一次,這次是二三十張這樣上傳的。
嗯~今天真的十分愉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