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爸去臺南找朋友,家裡花木的生死大權通通交由我掌握,在房間寫東西寫得無聊了,就拋下筆,到我爸爸的工作室庭院澆澆花,我弄好噴頭、打開水龍頭按著讓水澆到花木上,一邊澆一邊哼歌,轉著噴頭的轉盤控制出水,把土澆溼之後調呈噴霧狀出水澆澆葉子,燠熱的天氣讓植物們顯得無精打采,我就轉動轉盤將水霧的範圍增大,昨天忘記澆水,今天讓它們一次喝個夠。
我懶得再走到另一邊爬上去澆再更高一層的花木,就把噴頭轉到成像是引擎噴氣狀那樣的出水,測試著兩個出水相似噴水口,發現前者的射程較遠,盯著上面的「目標」猛放水﹝像在救火那樣,順便也顧到纏著架子生長的軟枝黃蟬﹞覺得澆夠之後再把水調小噴一噴其他花木,噴到一半噴頭忽然被過大的水壓給震得脫落,噗的一聲,水噴得我半邊溼答答,趕快把水關起來再照著爸爸說的將噴頭接回去,接好後再開水測試,好像沒有弄緊吧?開小水它也照樣被震脫,我將水管接到噴頭的尾端再用力地塞住,蓋子也用力轉緊,再一次地開水測試才終於沒再脫落,我準備將它收起來掛回水龍頭上,掛上去時感覺到一道小小水流噴到身上,我瞪大眼發現水管的確破了個極微小的洞。
也許是我將水量調得太大了些,水壓無處宣洩的結果造成噴頭被震脫,明天澆花要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