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的前哨戰
我撐著傘,邊吸收著水氣的能量
倒披針形的樹葉翅膀更加翠綠

懶洋洋的腳步
風吹著背後的紫紅色蝴蝶結
心情舒暢 平靜如水 準備

進入試場 小小的臨時抱佛腳
溼氣使我更清醒 振作
握住鋼筆 默念著吸光值的計算公式

作答輕鬆愉快 水是最清白的化學物質
實驗中作為對照組 是生命的元素
礦泉水、一次水、蒸餾水 實驗用或飲用 都有其價值

丟開一切不快 專心面對眼前的試題
心靜自然涼 思路清晰有如水一般清澈
答案從鋼筆尖端流出 沉穩自信 

平時參與實驗 撰寫預報與結報
我了解更多躲在實驗裡的謎團
讓它們進入結報中

考試 考驗我平時是否認真參與實驗
就像被放入分光光度計的測光管
數值無所遁形

生物化學 與生活息息相關
身體裡發生的一切事情 都在這個學科裡
用試管與各種緩衝液做出來解釋反應

一回生,二回熟
上次答題答得糟得可以 這次則幾乎答得出來
非選考公式 也是實驗課中老師點同學回答 使我記起

彷彿光度計就在眼前
那道光束顯示出公式 縮寫的意義
自己則是在跑數值

跑樣本 把實驗本上的數值通通跑出來 跑跑跑~跑跑跑~
跑到特別重要的必考題 別客氣用鋼筆在題號上畫大圈圈
人家是螢光染色標記 我就來個墨水標記

不過是另一次實驗 同樣的實驗再做一遍
光度計跑千百次也不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