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校慶的第二天,早上我先依約在研究室門口等學姊,她從電梯裡出來,旁邊有一對母子,學姊說是她的親戚和孩子,要我帶這對母子去逛一逛,逛到體育館參觀拼布作品,小男孩整個就是吃奶油蛋糕吃得滿嘴都是,他趴在石椅上看熱舞社的表演,我就悠閒的踱步,一面注意著母親與孩子的狀況。
我心裡想要去看看動物系的狀況,兩名女子和一名小男孩走到大操場,正好看到草坪上在舉行十人十一腳的趣味競賽項目,我就有看到自己的同學們準備就緒,走近些幫忙大聲加油,小男孩好像覺得很好玩,也跟在我後面跑,動物系起跑,我在旁邊邊追邊加油,10男1女默契整個超級好,同學跑得越前面,我也喊得越發起勁,默契不錯的情況下應該有不錯的成績。
動物系跑完回棚下休息,我想去玩一玩,毒辣的陽光讓我熱得吃不消,水研社有砸水球的遊戲,被砸的倒楣鬼是陳柏憲,那對母子就站在旁邊看著我拿水球砸自己的同學,不過我有點怕砸傷陳柏憲,所以大部分水球都落地爆掉沒砸到他,小男孩看來也很想玩,我請子揚拿顆小一點的水球給他,才三歲的小朋友無法拿捏力道的輕重,水球還沒丟出就被他捏爆了,水研社看起來空空的,我們在此稍做休息,舞臺上正演奏著「淚光閃閃」這首歌,我就坐在椅子上抱著小男孩前後搖動身體,跟著旋律哼歌詞。
這時被砸的換成了張台漢,我一邊搖著小男孩的同時也要留意水球砸到我們,小男孩看著拿浮板當盾牌的張台漢一直笑著,丟的人可能沒丟準,飛濺的水花也弄濕了我們。做媽媽的說要先回去,我就陪著這對母子回到研究室,自己順便也吃藥,離開研究室後我就去幫慈青社顧攤,顧一段時間有人就換班,我就到處晃呀晃,在跳蚤市場的攤位找到不少好東西,也看到已畢業的書萍學姊來參與擺攤,我就邊挑邊和她聊天,買了幾件不錯看的衣服和一些首飾,便宜20元俗俗賣,我就在這攤敗了不少錢,錢包一張小朋友就這樣沒了。
那對母子回去後,我到慈青社那兒幫忙顧攤,買了個小環保杯無限暢飲飲料,榆烽等人出去走場,我在攤位中邊和其他顧攤者聊天,心理上有一種難得的平靜,經歷過前面那些糟糕事之後,在這團體的保護下使我獲得平靜與安穩,即使舞臺的音響開得很大聲,我也沒什麼感覺。
兩點多看大隊接力決賽使我釋放渾身的能量,盡情的大喊大叫,昶弘也陪著我看,我們原以為經濟系應該不強,沒想到速度快得嚇人,真不知道他們的耐力是用啥做的,昶弘就說經濟系會這麼快是因為電算機和算盤打太多,動物系的腎上腺素根本不能比,動物系選手到我們棚子這時,王曉峰就帶動喊:「動物加油!加油!」我們也跟著喊加油,旁邊化材系的老師整個很不顧形象的替自己系的參賽學生大聲加油,重點是那位老師還背著大聲公喊著:「化材加油!衝衝衝!學期末加5分~」(我真的很想把大聲公給搶過來)我們這麼多人根本賽不過大聲公,女生組動物系整個掛掉,最贏的是最後一刻居上的食品系,昶弘就說食用色素幹掉計算機。
喊完也要回去顧攤,顧的同時肚子也開始咕咕叫,慈青後援部隊來到,就是慈濟人為我們帶來晚餐,我退到社辦裡吃晚餐,吃完繼續顧攤,看著對面水研社也有其他支援,振銘就坐在水研社攤位幫忙顧著,我拎著一個羅漢果茶包想要慰勞他和台漢,雖然被婉拒了,我轉過身聽著舞臺上表演的音樂,都是耳熟能詳的卡通配樂,偷個空出去洗頭再回來差不多要收攤打烊,我跑回同學身邊,站在攤子前的以盛振銘似乎正在比手畫腳,我就等著他們一起回去,三個人就這樣邊走邊談,我已經喊了一天,喉嚨有點乾痛的感覺,跟慈青社買的羅漢果茶包就派上用場,三人邊走邊看星星,我似乎吸收到了星月的能量,如夏夜般的涼意。
回宿舍我就泡了羅漢果茶來喝,今天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