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的過敏症狀已經獲得良好控制,現在療程進入第三階段,昨天去回診追蹤,醫生表示我的狀況非常好,VitB complex和zyrtac雙管齊下,睡前再多補一劑「敏喘克」(Anxokast)讓我可以好好睡覺,同時控制我不聽話的鼻子和口腔黏膜,至今我已經少揉鼻子和狂打噴嚏了,有藥物的幫忙下讓我捱過了這季節交替、溫差劇烈振盪的時節。
昨天除了拿照例要吃的上述兩種藥物外,藥師多給了我一瓶叫做「拿塞可得」的鼻用噴液劑,長得很像我小時候用的氣喘吸劑,只是這個是噴鼻腔的類固醇藥品,藥師表示黏膜吸收量少,較無副作用的疑慮,一噴下去我的鼻腔立刻通暢,能自由呼吸的感覺真好,吸到空氣讓我精神大振,診所內有開空氣清靜機,吸起來很舒服,門邊的簡易型呼吸治療器,小時候用得可多了,帶著我到醫院找醫生報到的媽媽,看完醫生後她牽著當時年幼的我到醫院的批價櫃檯,我就曉得自己又要去戴那個很像是氧氣罩的面罩了(呼吸治療),治療臺前有扇窗戶,窗外有好幾棵大樹,它們隨風搖擺;椅子後方有護士在推的換藥車,換藥車上面就擺著紗布、棉花棒和一些我看不懂藥名的藥品。
當時的我常一邊治療一邊玩著面罩的管線,或是握住連著管線的小容器(靠著蒸氣將藥物送進面罩讓我吸入)想像自己是化學兵,再不然護士在準備時,我就會好奇的盯著機器直瞧,裡面的小球為什麼會上下跑,「噓~噗嚕噗嚕~」藥水和空氣混合發出陣陣聲響外加蒸氣,感覺自己好像是在做某種實驗似的,如果聽到的是很長的「噓~~」就表示藥水用完,呼吸治療於是完成。
現在吃的這些可能是較新的藥,避免掉了組胺酸的副作用,藥效也比我以前吃的那些藥強多了,而且完全不會想睡覺,醫生想辦法控制住流鼻水與紅腫,循序漸進的再配合使用少量的類固醇,藥師也親切的叮嚀我如何使用這些藥物,他說一開始噴一定會不習慣,因為這種藥在噴進鼻中膈時要配合吸氣的動作將藥水吸入,久了就會有手感(我又不是王建民,還手感咧~乖乖吸藥好了)噴霧的好處就是噴入鼻腔不會有嗆到的問題,在診所裡先噴一次,鼻子瞬間暢通。
將近半年這樣治療下來,我的生活品質改變很多,跟同學講電話都不會再被問說是不是感冒,使用鼻腔共鳴也不像以前那樣鼻音很重,也不用再將面紙塞滿包包,哈啾也不會有太多鼻涕,不用再當團團圓圓的感覺真是好極了。
繼續治療,總有一天一定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