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結束上半天的教會活動之後,一如往常搭著捷運回到東門站,沿著熟悉的路走著,走到信義路二段時,我被某健康食品的直銷人員攔了下來,對方表示要我幫忙做問卷,對方殷勤地拿出茶水招待,其實我從門外的透明櫥窗看到店內的東西,明白他們是健康食品的直銷商,我本意想看看他究竟多會扯,我不動聲色的進入店內坐下,依著指示量體重測體脂率之後坐了下來,隨即表明我要增胖請求幫忙,對方拿出一堆表格給我看,開始指出我的營養狀況出現問題,缺這個缺那個才導致皮包骨,我不得不承認,他舌燦蓮花的本領很高明,我聽得很不耐煩,握住自己戴著的項鍊,看著照片開始放空,思緒中看見自己正被一團柔和的藍色光暈包覆著,思念的人彷彿出現在自己面前。

       對方察覺我開始放空不聽他講了,且低下頭盯著項鍊不說話,就問了我一句:「這是妳的男朋友嗎?」我回過神瞪了他一眼,面對這個滿嘴謊話又試圖跟我拉近距離的直銷不爽到了極點,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男朋友」這三個字在我面前是禁語,如果是真的關心我的人問我是否有男朋友,我會照實說之外,還會說我喜歡什麼類型的,朋友都曉得我深愛著一個沒有希望的人,即使哭得淚漣漣,也不會去搶人,就只是遠遠的守護著,即使知道沒希望依舊不放棄的祝福著。

    光從對方提到這個禁句,我就不想聽他繼續廢話連篇,閉起疲勞的雙眼不看攤在眼前各種看似頭頭是道的表格,默默提高了項鍊力量的防禦強度,我自己是動物系出身,有修過基礎學科如動物營養學(專必)、飼料學(專必)和飼料檢驗分析(專選),我也有在動物醫院的就業經歷,實戰經驗遠遠贏過這些連半瓶醋都稱不上的業務,我放下項鍊解除部分防禦,調整放藥的腰袋,改變策略配合演出:「蛤我想要增胖耶,請問教練有沒有方法啊?你們有沒有針對過瘦者設計的菜單?」對方又針對我的體脂率開火,說我體脂率過高,應該吃他們的健康菜單,大意就是說喝他們開發的奶昔,然後就不要再吃其他東西,持續吃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滿意的成果,還告誡我要戒掉蛋糕甜食,我又翻了一個白眼,誰不知道減肥者不應該碰糕餅甜點,問題是我要增胖,吃這些東西增重速度比較快些,重點是我的主治醫生只限制我吃鹹食,甜食部分並未加以限制,再說一整天不吃東西,只靠那個熱量嚴重缺乏的奶昔,還有所謂的營養食品,沒餓到掛急診、吃到洗腎就該偷笑了。

    為了演給他看,我跟對方說:「好吧,教練我明天再過來,肚子好餓啊,我要回家吃飯,明天我再來吃你們的早餐」我還是照平常家裡的菜單吃著,一面在心裡笑他們說,我怎麼可能放著到嘴的美味東西不吃,去吃你們那種嗜口性那麼差的人工飼料丸?我對於該直銷商的惡名昭彰也不是沒有耳聞,跟閨蜜剛認識的時候,她也曾經被該直銷商盯上過,我直截了當的告訴她說:「妳有任何健康方面的問題,請妳來找我諮詢,我會開適合妳的菜單,也會盯著妳到底吃了什麼,絕對絕對不要被直銷商洗腦,知道嗎?」

    這會兒換我被盯上,我很了解該組織的運作模式,所謂的教練是該組織的上線,根本不具備正式的教練執照,也就是這個人是叫練,若說到營養師執照,我來拿恐怕還比較稱職,至少我不會利用營養學的原理來害人,可以踢爆這種鬼話連篇的直銷商,修過飼料學、調配過飼料的我不會不曉得食物基本成分,我也親自給自己養的動物調配過飼料,在不同營養條件下該配怎樣的飼料、投予方法等等通通操作過。

    我其實曉得該邪惡組織能行騙天下的原因,他抓準台灣人不想努力控制自己口慾、想要一步登天和病急亂投醫的投機心態,只要頭銜好聽一點或是講些很專業的名詞並宣稱吃越多好越快,將不是相關背景或是比較沒有主見的人唬住後,接著實行美其名曰讓當事者更健康的理由來引誘受害者乖乖掏錢,受害者多到可以組成自救聯盟,原本沒事的吃到要終身洗腎,虛弱的直接吃到掛的也時有所聞。

   我只想對該組織說,請你把營養學讀透了再來跟我談這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