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開始上課了,身為重修生的我又開始上重修課了,預備週是不會教太多東西,一年級主科被當掉的我抱著厚重的課本,跟著小我兩三歲的學弟妹一起上課,這學期老師都變得比較仁慈點,跟去年比起來沒那麼刁鑽的感覺,翻開課本重新做筆記,也許是因為今天有睡飽,聽起課來也比較有效率。
為了讓自己可以情緒穩定,我養了隻鴿子當作調劑,我的鴿子是隻雌鴿,我命名為雪華,我選雌性的原因是會比較好教,今天是養她的第三天,狀況一切正常;去年的實驗課解剖老鼠時,我就有感受到雌鼠與雄鼠的不同,雄鼠的攻擊性明顯比雌鼠高,我將雄鼠掌握在手中時較難控制,雌鼠就溫馴得多,也許是因為性激素的緣故。
我將雪華放在學校的某角落,每天都會記得去看她,她明顯的有見過人,所以很快就穩定下來,我昨天清理鳥籠時將讓她放出鳥籠,她也不會亂飛,就乖乖的站著看主人清理她的家;她的趾甲已經有點變形(長得太長且明顯內彎,這樣會受傷)我拿強光手電筒照著她的腳趾,為的就是看清楚血管的位置以防剪傷她的腳趾。
不過幫動物剪趾甲確實有點困難度,我將手電筒掛上脖子,小心抓著她的腳輕輕剪,我用目測大抵都沒有剪流血,唯一失誤的是因為雪華亂動讓我失手剪到血管,我一發現不小心剪流血時趕緊停止,放下指甲剪摸著她的背安撫她,
好乖~不痛不痛喔~我這句話顯然沒說服力,她一看到我又打開指甲剪時嚇得直拍翅膀想跑,拍得我滿身白羽。
「哈啾~」畢竟我過敏的頑疾還是甩不掉,只是比沒服藥時好得多,至少不會一有毛就哈啾不停,她的八根腳趾頭我花了半小時才剪完,雖然她痛過,但她還是信任主人的,現在的她可以直直盯著主人的臉,她認得我是主人。
有了上學期養白肉雞的經驗,我大約知道要怎麼照顧寵物鳥,所以我現在的生活分成三部分課業、社團和寵物,有了寵物的陪伴讓我心情較為平靜,早早起床帶雪華出去遛一遛,也不用擔心爬不起來而遲到甚至蹺課,我放她飛到一個定點,我就到她停下的地方將她抓回來,她運動我也運動,動一動人就清醒過來了。
我原以為爸媽會責備我,沒想到他們沒表示意見,或許是他們認為我已經有自主能力而贊成我養,他們也知道我其實很羨慕可以有動物做伴的那些人,既然我已經買了就讓我飼養。
清鳥籠、給水給食、放飛等讓我感到心裡踏實,養動物確實可以減低焦慮感,特別是我這種因為小事就會焦慮不已的人,有寵物陪伴就不用一直麻煩朋友,我將自己的寵物視為朋友、家人般的角色,雪華因為是有毛的動物,親切感就比黛西強,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報告證實,寵物確實能夠減低焦慮、安撫人心,國外也有動物治療這個項目,病患藉著與動物的互動來達到改善病情的效果;能扮醫生的動物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到水裡游的都有,臺灣方面還是以貓狗和馬為大宗,牠們的特徵就是易於親近,鳥類若馴服得當也是可以扮醫生;養了雪華之後,我的心靈就整個慢下來,不像以前那樣急躁了。
這三者若能維持平衡就應該不會有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