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都在忙慈青社的活動,上次的開會有決定性的影響,現在大家的分工精細許多,運作也較順利,我也有將亭曜請到資源班,請他跟美樺老師談談我的情形,亭曜知道後,就盡可能溫和地指導我,其實我曉得他也是想要慈青社運作更順利,只是表達得可能我無法理解或是接受,我經常被亭曜嚇到。
    上次的開會結果就是職務上有所調動,我接手負責原本昆霖該負責的愛校打掃部分,前天就是我走馬上任,禮拜五的清晨就要出發打掃去,禮拜四我就特別早睡,室友也尊重十點多就躺到床上睡覺的我,雖然睡得很不好,手機鬧鈴一叫(我設鬧鐘五點起床)就乖乖離開被窩去梳洗,那時天還沒亮,我做了簡單的梳洗就頂著一頭亂髮到女生宿舍一樓去等六點開門,門一開我走到集合地點,社團指導老師陳敬福師伯的車子就停在時習大樓的側門,他從車子裡拿出了早餐,嘴破痛得無法張嘴的我還是勉強張嘴慢慢吃著黑糖饅頭,前一晚睡前我有跟榆烽通到電話,跟他講完電話後的我覺得破洞的地方由壞死變凋亡,他以我生物系的角度溫柔地勸我早點睡。
    榆烽溫柔的聲音使我瞬間放鬆心情,連喝兩天葡萄糖溶液和電解質溶液保命的自己,肚子餓得半死,食物近在眼前卻無法下嚥的感覺非常痛苦,他安撫我緊繃的神經;昨晚練習練到將近深夜的我回到宿舍根本就已經累垮,快速盥洗完就倒頭大睡,我睡得非常死。
    今早八點十分我又依約跟著小山等人練習,學妹練著手語,我在旁邊開嗓幫腔,在生資大樓的7樓多功能教室外面休息區練習著,我也跟著學妹邊唱邊比手畫腳,寒冷的早晨讓我不禁直打哆嗦,雖然我們有吃完早餐才來練習,但是我的能量消耗得特別快,中午去書店買了書面紙,在書軒努力製作道具,小山叫我畫一個睡覺的月亮,我聽命下筆,不一會兒就畫出一個鼻子吐泡泡又ZZZ的月亮,我們放下筆喘口氣時才發現肚子餓扁了,小山喊了暫停,一夥人就出去覓食。
    早上發聲幫腔的我肚子空空,我們到小夜市吃了一點兒東西,吃完後我們又繼續回去努力,告一段落後,去機構關懷的垂鈞他們回來書軒與我們會合,這時我又是累垮的狀態,我整個人呈大字型的躺在木質地板上告訴垂鈞說我累了,我們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我的任務告一段落,垂鈞掌握了我的特性,便說晚上要約榆烽一起吃晚餐,小山看我們體力透支的模樣,就叫我和學妹先回去小小補一下眠,六點再叫我們出去吃飯。
    我即使小睡也是睡死死,起來看看錶,時間已到,我就將包包一背、餐袋一拎、穿上厚外套出門,我是最後一個到的,小山看人數到齊就往餐廳前進,這樣十一個人一起聚餐的感覺很好。
    吃飽後回宿舍,第一次參加蕙質蘭心活動的我不大知道細節,便打電話問榆烽,接通後他直呼我的本名,讓我有點驚訝,簡短的請教完細節後,接著就是等明天的蕙質蘭心啦~高中時也曾經這樣練社團練到很晚過,但那一次沒有這一次這麼瘋狂,從早上練到晚上,小山說今天要操演員們到清晨一兩點才放他們去睡覺,我明白他希望大家有好表現,他的積極與嚴中帶柔的帶領,讓慈青社注入一股活水,之前我還很擔心慈青社凋亡,現在看來是可以運作得下去了。
    經過一次整合與資源教室的協助溝通後,亭曜垂鈞敬福老師等人都曉得要怎麼給我指令與適當的保護照料,最先與我有接觸的榆烽能夠理解我要表達什麼,會立刻將我的意思轉達給其他人,自己依然扮演著後援救護角色,隨時準備協助大家一起解決問題,各有所長的人聚在一起腦力激盪,互相支援也是社團的存在目的,即使自己現在不是扮演教學的角色,換成了救護,我也可以迅速以自己所學照顧眾夥伴的身體狀況,被信任的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