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慈青社當後盾的我,心境上穩定非常多,我也認同他們所提倡的環保理念,當我拎著餐袋、背著書袋時就有一種安全感,餐袋不止是讓我吃飯用,更可以當成防身武器,昨天有一群白目夜校生對著我亂叫一通,當我還沒弄清聲源時,站在原地將餐袋放到胸前進入備戰狀態,握緊拉繩提在手中,要是對方真的衝上來,我就可以抓緊餐袋的袋口直接打向對方的臉;慈青營時有教我們拿餐袋的方式,兩條拉繩都要收短提在手中,這樣看起來比較雅觀,對我而言可以掌握住餐袋,打鬥時可以穩穩的握在手裡,這樣佔得了優勢也不怕泡湯,如此可以減低拉繩被割斷的機會。
慈青社灌輸好的、正面的訊息給我,這些訊息不管是靜思語也好、慈濟歌也罷,一句一句漸漸滲入我的血腦屏障,治療我生心理上的種種不舒服,唱慈濟歌讓我重新配氣,因為慈濟歌的技巧變化相當豐富,以前曾是合唱團的我藉由聽唱這些歌放鬆心情、放鬆肌肉,以前擔任女高音的我特別喜歡挑那種音很高又有技巧性的歌、男聲主唱的歌來唱,我用女聲的音程來唱就要高八度,所以這些技巧性又比純女聲更高,我就專挑這些歌來跟音樂尬歌。
社團活動時我也變得喜歡笑,拍起照來就好看多了,慈青社使我毫無壓力地放開自己,活動照片中的自己開懷大笑,以前的照片是看不到自己這樣的,二下的吃冰照有一張是自己和榆烽合照的,兩個人都笑得超級勉強(特別是榆烽)自己總算是願意對鏡頭笑了,笑對榆烽而言可能不是難事,但對我而言是很難的事,現在我就找出自己笑起來不好看的原因,假裝、硬逼自己笑,笑起來就相當僵硬,那張吃冰照就看得出來,榆烽的表情極不自然,我寧願他繃著臉看鏡頭還稍微可以看,裝出來的真的很不能看。
榆烽真的在笑時,漂亮度大幅提升,慈青社許多照片都有他的身影,我就分辨得出他是真的因為開心在笑,還是應付而笑,不止是笑,其他動作也一樣,真正將音樂吸收進去做出來的動作就會很自然,有一張照片是他在比手語「有你的祝福」,整個柔美到像個女生,輕垂眼簾的榆烽將自己長睫毛的特徵突顯出來,感覺就是整個人已經陶醉在音符裡面了,漂亮到極致!
我進入慈青社的初期,還不懂昶弘說的「慈濟面霜」是什麼意思,現在終於懂了,他口中的「面霜」就是真誠的笑容,在他們影響下,我也慢慢找回失落的笑容,現在的我已不只是為了成就感而笑了,別人也比較喜歡有笑的我,即使是硬ㄍㄧㄥ出來的,也總比不笑好。慈濟面霜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保存期限叫做無限,容量也是無限制取用,更不用花半毛錢就可以取得,過去的我總是在武裝保護自己,笑容就被我丟掉了,取而代之的是緊繃與疏離。
現在應該算是穩定期,我已經適應這些不同類型的夥伴,他們的共同特徵就是始終面帶微笑,自然的笑看起來就會溫柔得像陽光一樣,我漸漸受影響,也變得溫和,雪華在已轉變的主人照顧下長得很好,羽色潔白、身體健康,天然呆看起來很可愛。
慈濟真的讓我有脫胎換骨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