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福爸爸剛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參加寒假的慈青生活營?我打回家徵求家人的意見,媽媽建議我暫緩,主因是我還是個在學學生,不大希望我因為慈濟就犧牲掉自己的課業,我想想自己身旁就有這種活例,課業被當過兇導致必須將外務砍掉,課業真的是第一要務,媽媽還說要等我更有能力、更能幹了才願意讓我去受服受證,雖然我已在做準備,但我的功課真的要先顧好、先畢業再談進入慈濟之事。
今年是確定無法前往,不過沒有關係,我受服受證的事情等畢業後再去也不遲,因為受服受證是要經過兩年的培訓,35歲之前都叫做慈青,那件藍天白雲制服我還是有機會穿到;媽媽答應我說,如果我順利畢業,就要送我一支很好的派克鋼筆當禮物外加讓我正式成為慈青,這對我而言是很大誘因,我受證後就可以接受慈濟這個超大團體的保護。
媽媽的這番話讓我拿來做為給自己的激勵能量,成為慈青是我的畢業禮物,慈濟是慈青的放大版,在這大團體有個精神支柱讓我可以正常發揮自己的角色,自己有過成功的經驗就可以再移過來執行,實驗型我是不會變的,“靜思語”中有一句是『用心即是專業』我挺喜歡這句的,僅次於『精神抗體就是定力』,昶弘幫我設這兩句是0跟7,我覺得特別受用的兩句。
慈青社讓我變得穩定,精神上特別明顯,有慈青們陪我一起成長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媽媽原本對慈濟的疑慮也消除了,她從反對我跟慈青們待在一起到只叮嚀我要把本分顧好再去做慈濟,這中間簡直可以說是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自己衝動易怒的個性也被磨掉不少,有這麼一個精神支柱,我幾乎沒有什麼負擔,這個支柱也協助我面對困難去解決。
我從慈青迎新回來之後就有把營隊所學應用到生活裡,床上不再孳生八隻腳噁心東西、按時洗衣保持乾淨,其實保持乾淨並不難,只是自己以前不會,在營隊裡學會了,愛乾淨一點對自己也好,一時之間沒辦法像榆烽那樣乾淨到叫做一塵不染,但我已經不容許有灰塵出現在自己周圍的空間,桌子盡量不要亂,以免找東西時找不到。
還是句老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