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剛剛九點多發生了地震,我正坐在安樂椅上聽著慈濟歌打瞌睡的時候,忽然一陣天搖地動,怕地震的媽媽大叫起來,我仍在原地蹲低站穩腳步,客廳的書架和酒杯架危險的搖晃著,玻璃門發出格格的聲響,媽媽把我拉到身邊然後將我的手臂勒得死緊,爸爸怕書櫃倒下壓傷我,把我和媽媽拉在一起。
被拉著的我眼睜睜的看著魚缸的水濺出來,我的房裡發出乒乒碰碰的聲音,我知道是東西被震落的聲音,全家人躲在家裡的主樑下方,振動幾分鐘後地震停止,我立即衝進房間,一開房門就發現我的飛機模型被振得東倒西歪,放在衣櫃頂端的模型就這麼掉落,這就是我剛聽到東西墜落的大聲音,我再走近兩步就發現我的飛機有受損,華航薰衣草機的水平尾翼被撞斷一邊、菲律賓航空因為撞地把垂直尾翼撞落躺在一旁、其中一邊的噴射引擎也被撞斷掉在總統專機模型機的旁邊,我看了簡直要氣炸了。
被震落的玩具飛機被撞斷一邊機翼和一具引擎,裡面的模型旅客也被彈出機外,就是它掉下來砸壞其他的飛機,尾翼亂掉、引擎脫落,這些我親手組裝的模型機就這樣損壞了,壞掉的位置正是飛機的重要結構,雖然掉一顆引擎是還可以飛行,但是掉了尾翼就真的危險了,飛機在高速飛行的情況下易失去平衡,引擎脫落的瞬間會因為油料的飛濺受熱爆炸
而失事。
我用椅子建立的超迷你停機坪就有兩架中型飛機(有支架)損毀,菲律賓航空被震得整個脫離支架掉到地上,垂直尾翼脫離機體、引擎斷掉;薰衣草機則是水平尾翼斷裂一邊,斷口非常平整,顯示它是直接被砸中的。
地震過後我去「停機坪」檢視損失並恢復飛機們的原貌,把掉落的引擎、機翼等附件都裝回去,該裝回支架上的機種裝回支架上,幸好損壞的是機翼,只要用模型膠黏牢即可,要是斷掉的是起落架的話,由於支撐機輪的機械關節縮小幾百倍後變得更為脆弱,要是斷裂是幾乎無法恢復的。
唉~身為「火環」的一員還真是要有點膽識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