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產品學實習是做牛奶糖,做到一半時忽然一陣異味飄進食品工廠,我聞到後沒多久後就開始頭暈,味道還愈來愈濃,同學們紛紛以衣袖摀起鼻子,這時有個很該死的傢伙居然說要開冷氣,立即挑動我的實驗室安全守則,我立即將那個白目狠狠斥喝一頓。
老師被嗆得眼睛紅紅的,他摀著鼻子出去看是怎麼回事,進來後他說是某個人在隔壁實驗室分裝福馬林,這時的我被燻得瀕臨昏迷,『死了......我要中毒了』老師宣布將瓦斯開關關閉、產品製作暫停30分鐘讓學生們去生資大樓其他樓層先避難,我們聽命撤到二樓,這時我撤到振銘的實驗室外面,被燻得眼冒金星的我靠著牆壁坐著休息,我狂打噴嚏想把吸進去的福馬林趕出體外,我的黏膜有受到刺激、有疼痛感。
這時的自己想起上禮拜新興動物傳染病課程看的『炭疽桿菌Anthrox』那部電影,被打破的那根含有菌株的試管掉在地上,孢子到處亂飛、警示燈亮起、警鈴大作的景象,屬於生物安全三級的炭疽桿菌芽孢是具有高致死性的病菌,只要吸進10000個芽孢必死無疑,正是因為它傳染性強、致死率高,所以被做為生物武器,染病死體的血液是不凝固的,吸入型的炭疽病是死最快的,病人都是因肺部浸潤窒息死亡。
福馬林因具致癌性,濃度高一些就會引起我流淚、打噴嚏、咳嗽及暈眩,所以我一聞到味道就會知道要撤到安全地方先躲一下,等味道散去後我們回到工廠內繼續製作產品,做完、檢查完離開後,我的頭雖然不暈也不咳了,心理上還是覺得被福馬林傷到,所以我下課後就到靜思書軒尋求治療。
我正在書軒裡晃呀晃的,就看到慈青社副社長科欽探出頭來看我,他一看到我就將我拉到二樓,說要我看夥伴們期末茶會的活動彩排,一會兒後蘭陽的夥伴陸續到達,小海三姊妹和宣丞夥伴要我幫忙看他們練習手語歌《陽光眷戀的地方》科欽直想打電話催榆烽來練習,催了半天我也要拿電話催促時,榆烽背著書包、拎著鞋袋出現了,他說因為考試有點遲到,我看看宜蘭區夥伴到齊後,我就開始看他們練,甚至用宣丞夥伴的手機幫忙他們音控,我邊唱邊幫他們看有沒有哪裡怪怪的,雖然我事前完全不知道這回事,但我盡可能地幫助他們音控,減輕他們的負擔。
在這期間我就是接收榆烽的治癒能,幫他挑挑小缺點,他在舉手投足之間發動了月之沐浴治癒眾夥伴的疲憊,四男四女這樣練習著,我雖然不是表演的人員,但開場時我是可以上去比《慈青會歌》跟幫忙唱《慈濟功德會會歌》我可以跟著榆烽等人一起比手語,這樣我也算是有參與到。
我在幫著看的同時,剛才上課的中毒狀態也被榆烽解除,心情也好很多,好到讓我願意跟生物學預報奮戰,榆烽練習時的認真神情,他邊比手語邊發動月之沐浴,以他為中心散發出淡綠色的治癒光芒,我有明顯看見那種認真又溫順的神采,他長長的睫毛上也糝著施法時的光點;我則是放大他的訊息替夥伴們加油。
毒全被解掉的情況下,正常的我又回來了,現在就等圓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