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月來都在為了法政的口頭及書面報告忙碌著,我們組別是做環境的議題,母題是全球暖化,我們這組有6個人,所以要以6個子題目去探討該議題,而我選的角度跟組員不太相同,我的題目是探討海洋優養化,我下的標題叫做「赤色暴潮」,因為赤色有警告的作用,當某處海域出現優養化,藻類大量生長會讓海水看起來是那種藻類的顏色,資料上寫的標題是「中國東南海域赤潮頻傳」,我就是從「赤潮頻傳」這四個字得到靈感,又利用海水運動的特性,改成更為生動貼切且具有震撼力的「赤色暴潮」。
    我靠著做這份報告來度過低潮期,前陣子的我因為一些事情刺激,情緒掉到谷底,人前硬裝著笑臉,人後是哭到一個不行,為了轉移注意力,我拚命打著這份報告,挖空心思、焚膏繼晷的找題材,好像我也捲進了充滿紅藻的暴潮裡打轉兼喝了含高濃度藻毒的水而暈頭轉向一樣,在這段打報告重新振作的時間裡,電腦鍵盤成了最無辜的出氣筒,沮喪的我劈哩啪啦的用力敲著鍵盤打字,即使我的室友嫌我打字聲很吵、打到肌腱發炎了仍不願停止工作,鍵盤彷彿都快被我打壞了。
    現在的我重新穩住腳步,振作起來面對報告和期末考,昨天社團活動有見到榆烽,他知道我因為趕報告過度操勞、天氣又過冷,導致氣喘發作差點沒命的消息後,還是像以前一樣微笑溫柔叮嚀我要多休息,這瞬間我覺得情緒瞬間舒緩,要命的免疫風暴也平息下來,身體狀況不太好的他很能體會我的感覺。
    明天就要上臺報告「赤色暴潮」,希望可以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