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正在實驗室忙著,手上拿著一把大扳手,使盡吃奶的力氣轉動氫氣鋼瓶想要把壓力錶接上接頭,接了幾次都接不起來,我和頭目只好到五樓實驗室充氫氣,充完回到教穡六樓,我的手機燈號閃著紅光,簡訊顯示著「昶弘」,我回撥給他,他說自己已經到達宜蘭大學,我直接在電話中叫他來實驗室找我。
    昶弘沿路找來,還幫忙替實驗計時,他按下手機的倒數計時鍵,一邊涼涼的跟我們哈啦,其實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他了,自從他唸研究所之後就幾乎沒見過面,常常外出測量的昶弘,變得比以前清瘦許多,不過髮型倒是沒怎麼變,還是剛認識他時的平頭,老師進來時,他也微微頷首打個招呼。
    許久沒見到的我們自然有說不完的話,頭目也加入話題,昶弘直接就說羅東靜思堂有慈青十週年的活動,問我想不想去?我直接說要去,他說自己已經找到落腳處,直接住在敬福爸爸家,因為他們是要統一出發,住在一個地方是比較方便,看看錶,兩根針已經指向23:48,我直接衝回宿舍沖澡換衣服,我將慈青服換上,穿上出坡藍褲衝出宿舍(白褲、皮帶和其他用品都收在包包裡)
    做完實驗我就跟著昶弘走,在敬福爸爸家的客廳和已經先到的康康及學長聊天並分配睡床,怕冷的我被爸爸安排在二樓睡房,三個男生說要睡沙發,在那張床上我受了過敏原刺激而猛打噴嚏,睡得不是很好,第二天天亮我聽見敲門聲,我就知道要起床了,哈欠兼噴嚏連連的梳洗更衣,打理好之後就隨著到校門口和明嶺等人會合,我陪著還沒吃早餐的明嶺先去填飽肚子,接著就上車準備前往靜思堂
    經過半小時如碰碰車般的路程到達靜思堂,門口排了好幾張小白椅,小灰部隊已經就定位準備要拍團體照,我也趕緊站上小白椅和大家一起拍照,和朋友們在一起感覺真的很好。
    拍完團體照就進到靜思堂二樓,臺上的課務夥伴放出《慈濟功德會會歌》和《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會歌》,我挺直腰桿撥弦發動凝聚的音符,全場大約有二三十人,由我撐住整個歌曲的氣勢,我的聲音飄揚全場,我認為唱這些歌是可以增強我的各參數,順便讓大家聽聽正確的音高,過程中單槍不停的因過熱而跳掉,考驗著大夥的應變能力。
    在分享的當中,我聽到學長姊曾經經歷過的困難,他/她都撐著走下來,做慈濟轉移對困窘的注意力,師姑師伯陪伴著他/她度過難關,讓我想起自己的這副嗓音,明嶺看我好像唱得輕鬆,我也是經過別人千百次的指正與教導、無數的淚水汗水和練習,才演變到現在這樣什麼歌都能瞬間抓到音,我的困難沒有那些已經出社會的學長姊那麼大,但我還是要去面對並解決它們,並從中吸取經驗,下一次再遇到同樣問題時,可以更快速的想出對策。
    分享後,課務夥伴很配合的放出《我的名字叫勇敢》這首歌,我帶著身邊的夥伴共同詠唱,前一陣子我迷上了這首歌,覺得它很有朝氣,而且演唱技巧也很夠,沒有鋼琴幫助的狀況下要維持住音準真的不容易,這首歌的歌詞也非常有正面的能量,當灰心時放出來聽,會覺得自己的心裡瞬間充滿力量,就好像有一個友人在旁鼓勵似的。
    看著發下來的團體照,想起好多好多在這大團體裡好的回憶,如海浪般翻騰,我走到靜思堂一樓方便的同時,進到靜思書軒買了一本相簿,可以自己寫字的本子,我想把這份感動紀錄下來,成為最珍貴的回憶錄。
    昨天我回到宿舍後就把照片們貼進相簿內,在貼照片的框框右下角都有寫一句靜思語,隨時提醒自己校正回正常狀態,將慈青服穿進腦袋裡,約束著自己的種種行為與想法,要效法革蘭氏陽性菌的頑強精神,惡劣環境時就形成內孢子休眠待機。
    我終於找到一個放鬆自己的方式,要維持靈活的體力與腦力就是要多參加這種活動,每一次的活動都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既能學東西又能交到朋友,這樣對我來說是好的影響,讓我知道只要是到羅東靜思堂就是快樂的休息時間到了。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