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被報告壓得死死的我,禮拜天被寶色媽媽邀去羅東,我心想已經做報告做到要吐,買早餐時看到熟悉的藍天白雲,我出聲叫了一聲,她很熱誠的邀我去羅東聯絡處走走放鬆一下,我說:「好!媽媽等我一下,讓我回去換一下慈青服,馬上就好了。」
    那一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太陽從雲端探出頭來微微笑,我用最快速度換好好久沒拿出來穿的慈青服,綁好頭髮、別好慈青證就回早餐店跟媽媽會合,坐上媽媽的車子,一邊吃早餐一邊聊著,不一會兒就到羅東聯絡處,正門的「羅東聯絡處」被改成了「靜思堂」,也就是說這裡改名為(靜思堂)羅東分會,要論規模的話,這裡是花蓮總會的迷你版。
    收好鞋子套上襪套,走進靜思堂內就看到旁邊辦公室內是我熟悉的那一群聖護夥伴,他們似乎是在策劃著什麼,我跟著他們笑鬧、出點子,跟他們在一起感覺真的很好,之前趕報告的焦慮情緒都煙消雲散,一群革蘭氏陽性菌當中有兩個新面孔,夥伴說這是來見習的新人,劉叡放出《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會歌》我立刻跟著音樂邊唱邊比動作,比完緊接著是《幸福的臉》運起丹田穩住聲音與動作,這一刻的我是快樂的,跟朋友在一起穿統一的制服、很快樂的唱歌比動作。
    接著我被寶色媽媽叫到旁邊的大佛堂,她塞了一本書給我叫我惡補,書名叫《人有二十難》,等等要我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單槍投影出《人有二十難》這首歌的歌詞,我已經從椅子上站起來,雙手放掌準備要唱《人有二十難》,這首歌比我聽過唱過的技巧還要更多更高,放掌的我很努力的吟唱著,我感覺到自己腳下出現了一個音符魔法陣,能量不斷的往我左胸配戴著的慈青證上聚集並浸透到我的意識裡,隨著我的歌聲,範圍也越來越大,一幕幕熟悉的景象在我腦中出現。
    這首歌節奏慢、氣要拖得很長,有受過訓練的我唱起來不會太困難,我也慢慢恢復精神,唱了十多分鐘才結束,唱完很口渴,我立刻小跑步到茶水間裝水,和同桌的夥伴們交換看書心得,換我分享時我就說些自己的心路歷程,我能演變到現在這樣,正是我不斷調整以適應環境的證明,在慈濟裡我找到許多愛我、需要我的朋友,真心的關懷讓我卸下對人的武裝,得以表現最真實的自己。
    我發自內心的吟唱,輕輕撥著靜思詩琴的琴弦,看著放在佛堂角落的鋼琴,激發出體內沉睡了很久的音樂細胞,在慈青群裡學會放鬆,全身放鬆唱出來的歌聲才會渾厚有力,我發出的是合唱團唱法的歌聲,放空心思才能將身體變成共振腔,加強共振的歌聲迴盪在大佛堂內,吟唱時全身放鬆想著喜歡的人,讓我更能控制聲情。
    今天充飽了電,又有力氣可以應付功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