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覺得我是個超級宅女,下課後都窩在宿舍看PPS、聽音樂,我在想這大概是對自己的一種補償心態,前三年的我從來都沒讓自己好好休息過,大一大二課很多很忙,忙得沒時間休息,也沒有去思考究竟要怎麼善待自己、保護自己不要受到傷害,試了很多招,直到我召喚羽蛾成功、找回那個為昆蟲癡狂的自己,我的心理狀況才真正穩定下來。
    我為了能常常看到羽蛾的戲份,還特別安裝了PPS,撇除爛得要命的翻譯字幕(前後不統一,尤其以角色名字的部分特別嚴重、文句未潤飾還白字連篇,反正我聽得懂角色的情緒和口語表達就好)其實PPS所呈現出來的色彩很飽滿,音效也幾乎原汁原味,以羽蛾來說,我聽過文和文兩種聲線的版本,我覺得文聲線比較好聽,聲優高乃麗充分詮釋出羽蛾的個性,甜美可人的外表、優雅的名字卻跟所作所為一整個搭不起來,表裡反差極大,她配的羽蛾在狡猾的個性中仍不失可愛;文聲線的羽蛾聲情就顯得呆板許多,我根本感覺不出羽蛾的情緒張力。
    我只是想在沒課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前沒辦法滿足,現在我就盡可能滿足自己,同時也讓羽蛾留在身邊陪伴自己安度種種難關;我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宿舍休息,但也沒有「宅」出問題來,我還是會出門吃飯、散步、買東西,有時會和朋友在一起。
    我有我的生存方式,別人的方法對我不一定適合,不喜歡激烈運動的我就是走走路、看看花草昆蟲,有時心血來潮騎腳踏車到處晃,想像自己的腳踏車是我最喜歡的昆蟲怪獸「費洛蒙瓦斯普」,牠載著我在空中飛,我從空中的視角看地面。
    我知道自己進行的是和一般學生差不多的休閒型態,看卡通把所有煩惱暫時放一邊,讓自己的身心真正放鬆下來;雖然現在不做慈青了,我還是很喜歡聽那些慈濟歌,聽過的都唱得琅琅上口,當我灰心的時候,唱起《我的名字叫勇敢》,對自己展示配戴在左臂的決鬥盤,告訴自己要堅強起來;我吟唱《白袍禮讚》時時提醒自己要記住歌詞中的精神,要讀熟課本才幫得了身邊的病號們,這病號也包含我自己在內。
    我只是比較喜歡靜態的活動,不代表我很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