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抱琵琶半遮面羽蛾,他這動作真的很標準= =(他又不是白居易長篇樂府詩《琵琶行》裡的那位琵琶女,難道高橋和希讀過《琵琶行》的詩句讓羽蛾來詮釋嗎?)我有自己配戴決鬥盤實際比過羽蛾這個動作,決鬥盤會遮住我的半邊臉

↑不聽杏子勸告,執意將環境魔法「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放進環境魔法專用插槽發動效果,並遭控制精神的羽蛾,前額的瀏海被結界風場的風吹開,露出的前額浮現結界的圖樣,湖水般湛藍的雙眸也泛出了妖異的紅光(昆蟲們出頭天啦!鱗翅目代表的反擊)

↑卡通中的決鬥盤,手臂部份是用扣的(圖中的配戴者為城之內克也,決鬥盤是收摺起來的備戰狀態,我的收不起來,它被設計成是打開的戰鬥狀態)

應觀眾要求城之內準備卸下自己的決鬥盤

城之內按了一下那顆長方形鈕,鬆開了左臂上的決鬥盤
    這次我回家照例到後車站地下街去逛卡片店,走到店裡,這天除了店門口之外的牌桌都坐滿了人,櫃檯前還有買卡片、抽卡包的玩家,我說出自己想要的怪獸之後,店員替我翻箱倒櫃的找,眼尖的我看見了已經尋找許久的昆蟲怪獸「蟑螂球」,趕緊請店員幫我拿一張出來;本來我是想要找「吸血跳蚤」的,但店裡暫時沒有貨,所以我另外挑了一張「寄生蟲」──也就是劇情中羽蛾ㄎㄧㄤ走城之內的決鬥盤時,偷偷塞進牌組作弊的那張圖片極度噁心的昆蟲怪獸卡,效果就如同羽蛾所言,將倒楣抽到這張卡的對手場上怪獸全部改造成昆蟲族(羽蛾未抽到永續陷阱卡「DNA改造手術」時另一個方法)另外還要扣對手LP1000分,羽蛾就是用這個方法將城之內逼到絕境;NDS中的我也有抽到這張卡兩張,也成功將其反轉召喚混入對手的牌組中(NPC羽蛾也用過同樣手法對付以昆蟲族怪獸為主力的我)只是我不像羽蛾那麼好運讓對手抽到那張牌,電動中的我也沒有抽到,所以羽蛾的扣血計謀未成功,雖然我有兩張「寄生蟲」都混入對手牌組,但到了後期要讓對手抽得到扣到血的機率也真的微乎其微(兩張都抽到頂多扣LP2000分,但機率低到不行,「風魔神」一張的特殊效果發動後,一扣就是扣2400分)
    我看過版的「寄生蟲」,圖片噁心的點在於那隻長了蟲型觸手的怪物是寄生在一個人臉上,觸手就從人臉上有孔的地方冒出來,我越看越想吐,可是我又很想要這張卡,亞英版的圖片看起來就好很多,原本人臉的部分改為黑色的背景,突顯出蟲本體(看起來噁心度下降許多),羽蛾的永續魔法卡「寄生蟲的暴走」(該卡不存在)框框的圖片長得跟「寄生蟲」一模一樣,只是卡片顏色改成魔法卡的草綠色還畫上永續符號。
買完了卡片,我轉頭看見牌桌上方的架子上放了決鬥盤,在作組合促銷,其實真正吸引我目光的是決鬥盤,那組決鬥盤是最早期的戰鬥城市(雖然外盒上的圖案不是那些戰鬥城市的登場人物),我一直覺得它是歷代決鬥盤長得最好看的一款,跟著決鬥盤一起的是卡片(不知該怎麼形容那些卡)和計算機(聽店員說是計算特殊效果用的),這樣要2900元(幣,後文同)去掉計算機的話是1800元,我問了一下,結果單買決鬥盤是900元,雖然我也知道買了也不會在真正決鬥中派上用場,就純粹是讓我過過決鬥者的乾癮而已,買下去的同時我做好了會被唸一頓的心理準備,店員一邊忙著調貨的同時,店裡人多到把我逼到角落的飲料冰櫃旁。
    為了節省自己拿的力氣,我請求不要外盒,調貨的人氣喘吁吁的抱來一具去掉外盒的決鬥盤,店員檢查了一下結果發現手臂的支架有斷裂,趕快又叫調貨的人去檢查一下拿一具好的,調貨者又砰通砰通的跑回倉庫去挖,挖了大約十分鐘終於挖出一具好的決鬥盤,我付了錢,開心地提著決鬥盤去公司找媽媽了。
我小心翼翼的提著裝決鬥盤的塑膠袋,邊哼著歌走到公司,門口接待的阿姨看到我袋子裡的內容物之後,說她的小孩(才要上小學的小朋友)吵著要這個玩具,但我說實在的,那小朋友可能要失望了,說明書寫得清清楚楚:「12歲以下須由家長陪同使用」(日本的法律應該滿嚴的)另外這決鬥盤的重量有800公克(不含電池)也不是一個小朋友的手臂能夠承擔的。
    媽媽看到我買決鬥盤果真唸了我一頓,說我幹嘛浪費錢買這種玩具,但我找這款決鬥盤已經找很久了,它的外觀完全是我心中所想的那一具,還在辦公的媽媽叫我坐在旁邊,於是我低著頭開始按決鬥盤盤面上LP計量的計算機按鈕,發出喀答喀答的聲響,這時是下午四點半,媽媽叫我先回去。
    回到家的我開始照著說明書組裝決鬥盤,組裝還不算難,難的是戴上手臂,我一直調著盤面下的魔鬼氈和黑色的袖套,戴上去後怎麼調怎麼不對,在組裝過程中發出的噪音引得鳥籠裡的兩隻鳥頻頻歪頭看著我這滿頭大汗的主人,牠們互相在咬耳朵,彷彿在竊竊私語:「主人在幹嘛呀?那奇怪的東西又是什麼?」
    直到爸爸回到家幫我調好決鬥盤腕帶的鬆緊之後,決鬥盤才乖乖被我固定著裝在手臂上讓我當決鬥者,這只決鬥盤的戴法跟卡通裡不太一樣,下方套入手臂的部分是兩條魔鬼氈和袖套黏起來的,不像卡通裡是用扣的(見圖3~5,現實的決鬥盤戴法改天補上)所以我調了非常久才成功戴上,這玩意兒也真的不輕,難怪店員會說《遊戲王》裡的角色們個個臂力超群,光是想他們戴著它追趕跑跳碰就覺得太強了,這800公克的重量我戴起來其實沒什麼感覺,杜馬篇中有一張圖是羽蛾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表情(見圖1,盤面顯示羽蛾的LP為3900分,其實應該要說是「提決鬥盤半遮面」)我也可以做到了,我實際上舉起配戴決鬥盤的左手,盤面和本體就幾乎遮住我的半邊臉了。
    想像中的自己戴著決鬥盤,現在的我終於買到了心心念念的決鬥盤,在家看電視時戴著讓自己過癮一下,即使沒有戴著,我也是抱在懷裡搖啊搖,或是戴上後再抱著平常在家抱著的抱枕,決鬥盤在我心理上是代表生存的力量,在學校時用想像的,在家裡就可以實際戴上,體會看看角色們的感受。
    這只決鬥盤雖然是日本授權的毒貨,但就樣式而言已經算很精緻了,計算機(它不會自動計算LP的增減,要自己按)、牌組區、盤面、墓地還有最右端的環境魔法卡專用插槽通通都有做出來,我還把插槽拉出來,將自製的「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卡片放在插槽內再關起來,想像它發動效果,那螢光綠至螢光黃的結界印記在自己額頭上浮現,我的雙眼和被控制的羽蛾一樣泛出妖異的紅光(見圖2);在決鬥盤本體下方有電池盒,還可以裝電池開機讓決鬥盤發亮,只是為了安全起見,我不裝電池的。
    決鬥盤我終於找到你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