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常常去陪學姊,她說的某句話還蠻有道理的,就是「緣分」,會離開代表緣分盡了、無法在一起或是得不到的是表示無緣,鼓勵當時相當灰心與憤怒的我,事後冷靜想想也覺得有道理,經歷過的一些事讓我體會到這感覺,黛西的死給我很大的打擊,但換個角度想,我與牠的相遇、當牠的主人到牠生病、我為牠做的種種急救等等就是因為愛與珍惜,這是個難得的緣分,無法養寵物的我遇到了這隻貼心的小東西,當然是傾注大半精神去照料牠。
黛西死時是全身發黑痛苦地死去,我哭得非常慘,鏡檢時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不捨與牠相處的時光,時間不會倒流,黛西和牠的同伴們也不可能再復活回到我身邊,同學們安慰我說那些魚其實不希望看到我為牠們的死而傷心,我想像著黛西血玫瑰、孔雀魚、阿修......擺脫疾病的糾纏,快樂地在天堂玩耍的畫面,那裡沒有可怕的黑死病、腦炎和白點病,那裡是牠們的快樂園地,我也不會忘記這段緣分,曾經與牠們相處的快樂。
事隔多月我再想起,其實黛西並沒有離開我,牠就活在我的心裡,我換了一隻珍珠馬甲繼續接棒,在我心中牠並沒有死,就算是DNA不相同,我還是叫牠黛西,這隻新的黛西跟死去的那隻長得幾乎一樣,牠並沒有離開我,牠又在我們家的魚缸裡游來游去,跟斑馬魚「點點」搶蚊子和魚飼料吃了。
與喜歡的人注定只能當普通朋友,這一點自己也考慮過很久,中間也有痛苦過,釋懷之後祝福就發動了,發動這種正面能量也使自己感到愉悅與輕鬆,自在地說話總比連朋友都當不成的尷尬好,要溝通也比較容易,實驗照做三餐照吃,互相截長補短也成長得快,交換訊號對雙方形成互利的關係。愛他就祝福他,我數次的轉換能量才成功做到,現在自己已經非常自在的進行對話,無論是線上或是面對面說話。
能跟喜歡的人當朋友我就該偷笑了,做鏡檢得到一點點的肯定我也願意,對目前的我來說,朋友還是我在學校最為重要的支柱,真朋友會在我有困難時不吝伸出援手、安撫並陪伴受傷的我度過情緒上的難關,命運給了我這麼多的好處讓我成長,以更成熟與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好的緣分是我成長的泉源,無論是實驗技術、人際技巧還是心理磨練都有正面影響。
感謝學姊、黛西與同學給我的淬煉,使我成長更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