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整個晚上我都坐在桌前專心的塗塗畫畫,畫的就是我喜歡的幾隻戰鬥怪獸,目前NDS裡的我總共有七百多張卡,其中我有兩張怪獸卡是「磁石戰士α」和「磁石戰士γ」,這兩隻都是岩石種族的通常怪獸,我都叫出來過,它們屬於攻守兼具型,只差「磁石戰士β」就可以合體變成效果怪獸「磁石戰士 磁石戰神」(卡通裡是這樣,我不確定NDS裡有沒有這項指令)我在NDS劇情中遇到NPC武藤遊戲,跟他戰鬥結束後,他問我是否想要接受他的「磁石戰士β」?正好缺這隻的我很高興地按Yes,這樣我的磁石戰士就到齊了。
    我昨天就是在畫「磁石戰士β」,我覺得它是相當可愛的岩石族怪獸(α和γ太難畫)圓圓的頭戴著一個馬蹄型磁鐵,左右手各握著一個磁鐵,圓溜溜的豆豆眼看起來呆呆的,我以透視技法搞定它的頭,不把視圖虛線的部分擦掉,就是為了方便辨識眼睛的位置,輪廓畫好之後上色,我拿出彩色鉛筆看著圖慢慢塗上顏色,它大致上是黃綠色系列,畫完後覺得不過癮,我又把之前畫過的昆蟲怪獸「進化之繭」、「費洛蒙瓦斯普」和「毒蝴蝶」再畫進去(本來想畫「究極完全態大飛蛾」,但真的擠不下)這三隻昆蟲族怪獸圍繞著「磁石戰士β」,我寫上參數後順手加上對白框,寫上設計對白,以此作為寄託的方式。
    NDS當中的我帶著這七百多張卡四處征戰,我體會到卡通中怪獸們與主人的感情,雖然角色們要藉由攜帶型單槍決鬥盤投影才看得見怪獸,卡通劇情裡有時也有不藉由投影,怪獸就直接出現在角色們面前的畫面,這種情感投射的表現手法在現實生活中也很常見,卡通中誇大角色的情緒張力,突顯出牌組與主人的羈絆、角色與角色間的互動、「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
    我雖然是在跟被設定好的角色參數互動,但抽卡包真的就是機率問題,運氣好可能抽到稀有卡,運氣爛可能抽到一些實戰中會害死自己的卡,稍稍調整一下就可以再迎戰,我的決鬥盤內也有一些長得不討喜、自己不喜歡的怪獸卡(實戰中很難用也是一個原因)把牠「打入冷宮」換另一張到決鬥盤裡,魔法卡、陷阱卡也是有這種問題,所以有時我也考慮很久。
    玩NDS是我在家的娛樂,畫圖是我在學校的課餘活動,跑卡片店收集卡片是我返回臺北必做的事,短暫脫離殘酷的現實,回味一下以前不用為了生活而煩惱的日子,我把「費洛蒙瓦斯普」叫回,改召喚「磁石戰士β」出來陪著我,在心裡想像怪獸們的樣子,達到穩定自身狀態的效果。
    我用了怪獸、魔法、陷阱來面對險惡的現實,我已經不想管別人的閒言閒語,做自己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