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週末幾乎都會回家,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家已經不再是那個冷冰冰的地方,家裡氣氛一變好,我自然就會想要回家,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我宿舍的床位上有加裝一頂蚊帳讓自己有安全感,外觀就像一個米白色蠶繭,我都說那是屬於我的「進化之繭」,但這顆「進化之繭」怎麼都比不上家裡自己的房間那樣舒適,在家睡覺打呼也不會被抱怨。
    學校生活的勞碌經常榨乾我的精神,越趨複雜的人際關係讓我難以應付,雖然我盡可能單獨行動,但還是覺得心裡很累,好像塞滿了垃圾,有時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發怒;回臺北我就完全把學校的事情丟一邊,光明正大地去臺北後車站買自己喜歡的卡片、回到家就開NDS打牌,打牌的時候我很冷靜判斷情勢,這比應付人簡單得多,遊戲王卡召喚條件最複雜的牌都不會比人心複雜,效果最變態險惡的禁卡也不會比人心醜陋。
    我改變了溝通的方式,以自己喜歡的遊戲王卡作為溝通媒介,爸媽反彈減弱很多,因為他們知道我是在不影響生活為前提下收集卡片的,卡片店的優惠是三張以上可以打八折,初期組牌的我都買三張以上,當然我事先要在便利貼上寫好自己要什麼卡片,卡種、卡名、參數、效果都看清楚才買,以免自己亂花錢買了不需要的卡;在家裡用NDS打牌,爸媽也沒說什麼,他們知道我是在放鬆;爸媽看著罵來罵去的政論節目,我不是在跟NDS裡的NPC們打牌,就是將決鬥盤戴在自己左臂上並對著它說話,這樣我的情緒就不會受到影響而跟著起舞徒增煩躁。
    自己家裡的「蛾窩」(房間)保持一個乾淨放鬆的環境,除了房門阻隔電視聲之外,還多了放在書架頂端的決鬥盤,我把決鬥盤參數設定為不會吸收到那些負面的聲音,只要它在我身邊,我就不會因為電視上的言論而抓狂,卡片們也會陪伴我面對一切。
以前回家總覺得很煎熬,現在則是變得很舒適,我跟家人不停溝通,雖然很困難還是去做,從召喚怪獸守備到現在連決鬥盤都可以是收摺起來的備戰狀態,在學校的話則除了在宿舍的時間之外都是展開且發亮的戰鬥狀態,這樣我才方便召喚怪獸守住自己。
    現在的蛾窩真是比以前舒服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