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裡聚會,我又在旁邊開NDS找NPC們打牌,相隔兩個多月,今天又跟NPC羽蛾見到面也跟他對決,同時也是從開始玩以來第一次打贏NPC暗遊戲,從下午開始打牌到剛剛洗澡前,少說也打了快要百場,打到沒電還接充電座繼續打牌,我在每一場決鬥中堅持到底,即使輸掉被NPC們笑,我只是嘟著嘴碎唸說:「哼~老娘不信打不倒你~」還是繼續挑戰,現在的我打到戰鬥城市後篇,NPC海馬瀨人跑到我劇情裡的住處叫我起床(我揉揉眼睛OS:「海馬瀨人,我可以告你入侵住宅嗎?」)並告訴我要從童實野車站搭車去比賽會場,我依照指示搭車前往,下了車我先到處晃晃,也確認可以回住處存檔之後才開始找NPC挑戰,第一次在劇情中的住處周圍遇到NPC羽蛾,我戰敗,第二次我坐上區間快車追他,想再跟他打一場,下車後,他就在車站附近等我,我接受他的挑戰,結果又輸掉,程式設定羽蛾經歷某些事件後有所成長,不再是那個目中無人的自大狂,我輸掉決鬥後,他變得有風度多了,他原本的臺詞是:「呵呵呵~妳(玩家)永遠無法打敗我的昆蟲牌組的!(得意貌)」變成「妳永遠無法打贏我漂亮的昆蟲們的,喔呵呵呵~!」(羽蛾的場上有一隻呈現攻擊狀態的「代打蝗蟲」咀嚼著並且規律地振著翅膀表示飛行)看到這句臺詞哭笑不得的我在心裡回他:「是是羽蛾少爺,我知道你的昆蟲很漂亮,我也是昆蟲牌組,所以我很清楚你的形容詞= =不過你只是個初級消費者,別太自大了!」
  另外,遇上NPC暗遊戲的我硬著頭皮挑戰,一路艱苦纏鬥,我用墓地裡的三隻暗屬性怪獸除外後,特殊召喚牌組中的「黑暗戀屍狂」(ATK 2200/DEF 2800/8星/效果怪獸/暗屬性,不可通常召喚,不過我對這隻怪獸沒什麼好感= =經過查證,該怪獸的名字為Dark Necrophilia,Necrophilia意為「戀屍癖」,字尾的philia是指「喜愛」之意,戀屍癖屬於精神性的疾病,簡單來講就是對死者性侵或殺死對方後再行性侵,文直接將文名稱片假名化)第一次呈攻擊狀態,暗遊戲以兩隻怪獸做為祭品特殊召喚「黑魔導」,我心想要是被消滅的話就白費功夫,輪到我時,我命令「黑暗戀屍狂」轉攻為守,這麼一來,暗遊戲就拿我沒辦法(「黑魔導」的攻擊力為2500分)這時我的LP有5800分,後面一直抽到4星以上的怪獸,為了保住勝果,我想辦法召喚可以直接召喚的怪獸到場上守備,暗遊戲的命還蠻硬的,我發動攻勢時都戰戰兢兢,並且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要戰到最後,交戰過程中還挺扯的就是他到最後LP還不是被我直接砍到0,總是吊個尾巴(最後掉到兩位數)讓我不敢掉以輕心,最後是因為卡片效果才讓他LP歸零,我拿到了這場艱澀的勝利,也是對他的第一勝,在決鬥中我用了魔法卡「交換」換到他的高等怪獸「惡魔的召喚」,利用該怪獸大幅削減其LP,場面一度是我的一隻「黑暗戀屍狂」對上暗遊戲場上的五隻怪獸,幸好是這隻怪獸守備力是變態的高,比暗遊戲場上守備力最高的「大盾守護者」還高了200分,才讓暗遊戲不敢發動攻擊宣言。
  至於其他角色方面,我對上龍崎也是輸掉,跟羽蛾一樣,他的風度也變好了,第二次跟他決鬥結束後,原本喜歡取笑我的他態度三百六十度的轉變,從原本的「哈哈哈,好弱的決鬥者」改說「我喜歡妳的(決鬥)風格」,龍崎羽蛾這兩名角色還滿喜歡取笑別人的,從開始玩不知被這兩人嘲笑了多少次,但我沒有受到影響,決鬥永遠是認真的,遊戲中的我如此,現實中更是如此,堅持到最後才能換取勝利和成功,即使情勢對自己不利甚至是一面倒,我也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即使輸掉決鬥也心甘情願。
  在卡通劇情當中,城之內站在「奧雷卡爾克的結界」右邊(從我們觀眾的視角來看)對著龍崎說道:「輸了再挑戰不就好了嗎?每個人都想當那個最強的,為了這個目標,大家不都很努力在奮鬥嗎?(用大拇指比向自己)我可是隨時隨地接受你的挑戰」現實中的我也是如此,和其他人爭取生存的空間,我也很努力要活出自己,我也被批評過,被批評得再難聽都要忍下來,為了自身的生存,我很努力不去在意他人的評論,努力為自己而活。
    玩了這麼久的《遊戲王》NDS,我體會蠻多的,其中最重要的大概就是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把自己生活中的遭遇套進遊戲裡,那些NPC們都變得有血有肉(我跟牌組主題是海洋動物的梶木漁太對決,被陷阱卡「激流葬」沖光前臺的我輸掉之後他說:「我們是朋友了!」以及與幽靈骨塚對決後,他說很希望再跟我對決,甚至還寫電子郵件到我的電腦,希望我再次與其交手)會喜歡卡片、會喜歡角色,這種假日生活的寄託讓我可以從容面對原本會讓我煩躁不已的政論節目,這是我在家的娛樂,它讓我找到寄託,我也不是說玩到功課都不顧。
    在學校就好好唸書,回到家就可以放鬆的玩,我的卡片們,我的精神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