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平靜許多,但雞舍並不平靜,因為疾病正在發生,我因為站在第一線解剖那些死雞,身體有些不舒服,我曉得自己多多少少有受到新城雞瘟的影響,腫大的淋巴結中,淋巴球正在和入侵的新城病毒大打出手,戴上口罩進行自我隔離,不舒服中仍保有一些優勢。
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隨便浪費自己身邊的任何東西,我從沒想過要享受什麼,對我來說能揪出病原體或是找出問題,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了;自己的優勢就是實驗室檢驗技巧和田野調查,我是以死後檢驗為主,即使有感染的風險存在,只要能找出那個「兇手」我也在所不惜,跟顯微鏡在一起就是要做這些事的,我的器械就是要面對這些病原體。
田野調查可以讓我吸收自然的能量,年紀還很輕的自己這點體能的消耗不算什麼,吸收森林的芬多精也有助於恢復體力,學校雖然很人工化,不過樹木倒是不少,它們會釋放出使我舒暢的氣味,比起臺北的學校,宜蘭大學像是學校與公園的混合體,白天是繁忙的校園生活,晚上則是像公園般,有蟲與蛙的對唱,有時我會和同學在校園裡散步,逗逗校狗、聽聽蟲蛙和鳴,這是在臺北都會區聽不到的聲音。
上次也有替食品系的朋友做些課後輔導,對方的態度很認真,就算她英文全部看不懂,我也是願意引導與補充,微生物學也是我很有興趣的一塊,互相交換彼此擅長的領域也是一種學習,這些生物相關的學問一直支撐著我,在最難熬的那段日子裡使我不至於忘記自己是誰,我的精神力不該被那種不受教又不自愛的爛人奪走,如果要我在新城雞瘟的感染和那個爛人之間選擇,我寧願選擇新城雞瘟,即使病毒也是對我行榨取活細胞的手段來讓我病倒,但這病毒只會讓我不舒服,對我的精神不會有影響;可是那個人則是企圖散播某種很黑暗的東西來進行感染,想要把我也變成失去目標的活死人,當我發現這醜陋的目的後趕緊設法脫身。
我目前在榆烽等人的保護下過得不錯,也復原得很快,原本枯黃與結凍的葉翅也解凍恢復原本的翠綠與行光合作用的功能,我又找回了原本的自己,也多了一個棲身之所。完全破壞掉痛苦的根源後,我已經不會再散發那些令人不愉快的氣息,現在的我散發出來的是愉快的ATP,是有生命的能量。
這個生命能量讓我找回原本與同學間的友善,強度隨著平靜而增強,使我變得輕盈起來,每天心情好得像是在飛,讓我不管做什麼都很順利,就算遇到要開炮的狀況,也可以馬上就開、打得也乾脆,體能的耗損也不會太大,照顧我的人看到我恢復原本的生命力也很高興。
繼續維持吧!這樣對自己好、對朋友們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