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媽看電視,我在旁邊打著《遊戲王》的NDS,五巨頭的劇情我已經打到第四個人,在這一段劇情裡,從自己住的地方搭車到海馬公司周圍地區,每走幾步就會看到羽蛾在不遠處等我,我把圓形的游標移到他那裡接受挑戰,當然不是每一次都這麼順利可以見到羽蛾,中間有時有閒雜人阻擋我,那名閒雜人會強迫我進行黑暗遊戲(Shadow Game),敗仗的話就只能摸摸鼻子重新再打,黑暗遊戲的難度高,經驗值也會比較多,但其實最讓我不爽的就是那名閒雜人阻擋我跟羽蛾對戰,我看著劇情畫面碎碎唸:「本人的約會對象是昆蟲專家羽蛾,你們來當電燈泡做什麼啦?」
    這幾天打NDS,面對的角色參數都是羽蛾,他的牌組內容雖然沒變,但是連鎖變快了,他捨棄階段式召喚飛蛾,改用「昆蟲女王」來撐場,賽後羽蛾提出交換條件,用自己牌組中某幾隻昆蟲怪獸卡交換我的魔法卡「翡翠蟲笛」,而今天他再度提出該要求,他給的是我期盼已久的「昆蟲女王」,我牌組中兩張「翡翠蟲笛」都給他了,這次他把自己場上的「寄生蟲」反轉混入我的牌組內,下一回輪到我時,我也抽到「寄生蟲」召喚至場上,我一樣反轉混進羽蛾的牌組,我的場上十個位子都塞滿了,這時羽蛾的生命值連一半都不到,我因為永續陷阱「神的恩惠」不斷補生命值,雙方拉開差距,我也不對羽蛾進行直接攻擊,他場上的怪獸都被我殲滅,他若有守備怪獸,我就只打那隻守備怪獸,就是不讓他滿足可以召喚「昆蟲女王」的條件。
    羽蛾的牌庫抽到底,最後一張正是我混進去的「寄生蟲」,他以守備狀態特殊召喚到場上,根據效果,倒楣抽到這張卡的他要扣1000分生命值,這一扣下去就歸零了,羽蛾露出大叫的表情,我贏了,也得到他的王牌「昆蟲女王」。
    在劇情裡檢視著住處的電腦,我看見了新郵件的字樣,點開那封郵件,寄件人署名是羽蛾,大概的內容是:「妳的誘導戰術成功通過我昆蟲軍團的考驗,前優勝決鬥者,再來與我交手吧!妳想要決鬥,任何時候都可以!來自:昆蟲羽蛾」這種感覺很像是喜歡的角色對自己提出決鬥的要求,我用羽蛾文原名,他以國際定名現身在我面前,而我等於是自己在跟自己決鬥,羽蛾用永續陷阱卡「DNA改造手術」宣言昆蟲族,我也有這張卡,若我也宣言昆蟲族就會增強他的戰力,有時會出現兩張「DNA改造手術」同時存在場上的狀況,「唔......該怎麼辦呢?好,既然你宣言初級消費者,那我降一級,宣言生產者!」這麼一來,他的昆蟲軍團就幾乎無從發揮,直到我削光他的生命值或是牌庫被抽爆。
    羽蛾可以說是個時強時弱的對手,強的時候不像話,弱的時候會讓人很懷疑,所以我現在都採取「跟他耗」的戰術,看他什麼時候可以召喚出「昆蟲女王」,若我在魔陷區有蓋裝備魔法「細菌感染」,我就用那張卡感染「昆蟲女王」,該魔法卡每回合讓裝備怪獸的攻擊力減低700分,機械種族以外的怪獸都可以裝備,這麼一來,我就可以對羽蛾的昆蟲戰力進行牽制。
    現在的我只不過是在彌補國中時的那一段空白,從那時我第一眼看到羽蛾就喜歡他了,只因為他是使用昆蟲的角色,大學唸了動物系,知道他那些卡所代表的涵義,《遊戲王》角色牌組以動物為主題的並不少,唯獨羽蛾是吸引到我、讓我倍感親切,或許跟我愛蟲成癡有關,加上又是唸三類,我想羽蛾在現實裡應該也會是去讀三類,不能直接唸昆蟲系就轉學或轉系,甚至是考研究所再考昆蟲系(這裡是以臺灣的學校制度而言,不清楚日本是否也是如此)
    我讓羽蛾陪在自己身邊,讀生物統計叫做「成為昆蟲羽蛾之路」,昆蟲系很重要的一科就是生物統計,統計唸不好,昆蟲學也不可能唸好,雖然我大二的昆蟲學過關了,但我對自己的成績不是很滿意(考跑臺時失常)現在把羽蛾找回來了,他的牌組內容變成我翻課本的動力,在適當的章節用對應的牌,方便記憶、加深印象,總比死板板的唸半天還記不住來得好。
    跟自己喜歡的角色對決的感覺很好,在NDS裡,羽蛾的個性比卡通裡好太多了,臉部的部分大概除了虹膜的顏色被修過、睫毛短了點之外(原作羽蛾的虹膜為帶鼠灰的海藍色,睫毛明顯且偏長,NDS中的羽蛾虹膜則為帶點紅的褐色)其他並沒有太大差異,電腦設定的臺詞用語也符合他的身分個性,還有一個就是他的表情比原作溫柔許多,參數設定成會與玩家互動,他說出「做朋友」這句臺詞,雖然我的回答不會影響劇情的進行,但他畢竟是我喜歡的角色,我以Yes回答他的提問。
    在NDS裡看到那封署名為羽蛾的郵件,很像是喜歡的人寫信給自己的感覺,原作中的羽蛾感情表現細膩但不濫情,話說得很難聽,背後真正的目的是想讓暗遊戲清醒過來,最後進了醫院。
    決鬥時,絕對不能小看初級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