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上大學後的新年圍爐,每一年都被關心伴侶與終身大事的問題,兩年前是被親戚問說「有沒有(三個字)?」已經讓我覺得夠沒禮貌了,沒有想到今年她們的白目指數從原本的三姑六婆「進化」成狗仔隊,問題進階成:「妳什麼時候要出嫁?」我亮出手中的持拿多時的陷阱卡「神聖彗星反射力量」大喊:「打開蓋牌,接招吧!陷阱卡『神聖彗星反射力量』發動!」這一整句話我是用文喊的,徹底堵住她的嘴。
    我為了這一刻練習很久,講難聽點我的媽媽也是這類人,也就是說若媽媽今天不是我的親生媽媽,而是外人的話,她也會問我這種問題,而我拿遊戲王的陷阱卡來擋是我策劃多時的辦法,至少我在喊臺詞的時候可以瞬間堵住對方,他/她覺得意義不明的時候就會閉嘴,而且也不失禮,因為我亮牌時臉色就沉下來,再笨的人都知道我已經不高興了。
    我原以為把對方囉嗦爆掉就沒事了,沒想到問我問題的姑姑看到我電腦上的羽蛾再次加油添醋:「怎麼妳電腦上的人還是他(羽蛾)啊?去年來看是這個人,今年來看怎麼還是他」我頭上冒青筋、沒持卡的手因憤怒而顫抖:「怎樣?他是我的人不行啊?」我這句話是從齒縫蹦出來的,我不敢破口大罵,一方面是不想被家人唸,二方面是怕嚇著羽蛾;我的目標只在自己,其他跟我利益無關的事情我不會想知道,目前我努力要把課修完趕快畢業去找頭路,準備找像實驗室助理那類的工作,既是我熟悉的環境、也不用跟太多人打交道,或是類似動物園志工、寵物店那類的工作,總之就是跟農林漁牧、醫藥衛生有關的就對了。
    前作就已提過,我非常不喜歡去干涉別人的私生活,就算對方來跟我講,我多半也是聽聽就算,除非案主是立即有生命危險,我才會介入處理,老實說誰結婚、誰怎樣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親戚會這樣問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表姊今年三月要結婚,因為媽媽這邊的親屬結婚,我也跟著受累,從來就沒人喜歡過的我也不會去想這方面的問題,從高中到大學,圍繞在我身邊的男生們,全部都只是服從我的命令和指揮,和佩服我專業領域方面的口才,根本就不是喜歡我。
    奇摩新聞指出,大陸現在有所謂的「恐歸族」,是指大陸的年輕人(大學或研究所畢業,已經在工作的)被親屬逼婚而產生的一種現象,可見這種心理壓力有多大,就是不想被問,衍生出不想回家圍爐的心態,我很懂這種感覺,明明在實驗室忙到要抓狂,狀況一大堆,實驗室外不是睡死就是關心實驗進度,再說實驗室也是個高風險的工作環境,周圍隨時會有狀況,你根本沒閒功夫去做或想其他的事。
    我為自己找工作的問題擔心著,總要先有工作才來擔心其他的事,不過我是整個心奉獻在我想要做的事情上,也許只是很平凡的小事,只要用心就可以讓它變得不一樣。
  過年真的好討厭,我也變成恐歸一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