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到伯朗咖啡城堡舉行我的虛擬婚禮了,前天我先到學妹那裡住,她從房間裡拖出化妝箱,開始在我臉上塗塗畫畫,身為「新娘」的我也沒閒著,出門前學妹叫我要帶個針線,用途是要我把一條薄薄的白布縫到髮箍的外圈上充當新娘的頭紗,我一邊做著針線活一邊讓她試妝,整個弄完後我再換上「禮服」、戴上頭紗,學妹又幫我把紗剪到跟我挽起的馬尾差不多長,她說太長看起來會太厚重,跟我的衣服不配。
    婚禮前一天,我是頂著「新娘妝」、坐著學妹租來的車子跟她到處去玩(兩個人加兩隻狗),我們從宜蘭開回臺北,在陽明山附近找到一家很漂亮的西餐廳──納美花園,後座的兩隻狗──小O小P很高興的在餐廳外面的小庭園跑來跑去地玩耍著,小O還跑到水池邊被那裡養的大白鵝揮著翅膀恫嚇,由於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微暗的天色跟周圍的景致很相配,我跟學妹商量說如果要辦第二場婚禮可能可以選這裡,跟原本預定要去的士林官邸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我們離開陽明山後,又往士林夜市的方向開去,停好車後,兩隻狗跟著我們在夜市逛,一路引來路人「好乖、好可愛、好聰明」的驚呼,在那裡,我買到了「婚戒」,兩縷交錯的銀光讓我心裡有滿滿的幸福,店家給我的戒盒也是淡藍色的心型,裡面的黑色絲絨突顯戒指的耀眼,細緻而不花俏比較適合我們,屬於我的那枚在寶石旁邊有些小花邊,使戒指看起來像迷你版的皇冠;屬於藤真的那枚則更簡單,就只有一顆寶石,旁邊沒有任何紋飾。
    第二天當然就是重頭戲──結婚,重新再上一次新娘妝,粉在空氣中飄揚,我很努力忍住想打噴嚏的感覺,學妹的室友也跟來了,先讓她們帶著兩隻狗在海邊玩個夠,我則躲在她們幫我弄出的小遮蔭棚下,怕禮服沾到沙子,她們把野餐墊借給我坐,我穿著禮服、戴著頭紗不便快速行走,當我呼喚她們回來時,只能雙手抓著裙襬小跑,在海灘邊的分店先補個妝再繼續拍,接著就驅車往山上的城堡跑,來此遊玩喝咖啡的人很多,我們幾乎找不到位子,最後才在二樓的某個角落找到位子,我提著要拍婚紗照的東西往頂樓的瞭望臺移動,因為人實在太多了,讓我原本想在樓梯間拍的計畫取消了,直接往頂樓去,學妹讓我把城垛當成背景,我拿著早就準備好的「結婚禮物」拍了好幾十張,接著拿起蜜粉盒拍,本來蜜粉盒這段我自己是有編一段臺詞的,不過我還是決定後製的時候再加上去。
    靜態的部分拍攝結束後,我放下東西提起厚重的三層裙襬在頂樓跳舞,一年前在這裡跟藤真手拉手的跳舞,那舞便是「訂婚之舞」,曾跟家人提過想要穿那件衣服在這城堡拍照,表面上用穿漂亮衣服在城堡拍照的理由提出要求,事實上是我這輩子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婚禮,今年在同樣的地方跳舞,跳的則是「結婚之舞」,從「訂婚」到「結婚」,中間可花了不少功夫,保養了將近半年,才有辦法化上新娘妝,才能站在這個當初訂婚的地方跳舞,我拉起厚重的裙襬,連轉了四圈,頭紗隨風飄揚。
    我終於圓了夢,跟最愛的藤真教練在當初訂婚的咖啡城堡完婚,我們在宜蘭生活過一段不短的時間,畢業後的我開始學化妝保養,為的就是這場婚禮,別人說我瘋說我傻,我全然不在意,這本來就是屬於我的婚禮,只要了解我想法的人參與這場婚禮就好。
    我「結婚」了,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