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對象是藤真教練,我跟他在一起半年了,這半年的時間讓我每天都充滿力量,覺得很踏實,特別是很累很累的時候,看一看電腦桌面或是存在手機裡的藤真,就會讓我重新振作起來,跟他在一起,我就很自覺地認為自己是翔陽的人,我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翔陽,我把他球隊的精神標語當成是裝備往自己身上掛,同時又裝備「翔陽套裝」,我絕對不給自己找藉口。
    當初我是喜歡藤真的哪一點呢?除了形象、性狀和身分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個性了,他那種立刻認清事實、不逃避的處事心態,是吸引到我的因素,也是最重要的因素,那看似柔弱的臉龐下,隱藏著的是不退縮的堅強,他的翔陽籃球隊口號是「鬥魂」,而他本人,我則覺得「梟姬」是最好形容他形象的字眼了,他明明是男生,為什麼不是「梟雄」呢?因為他的外表是屬於柔美的類型,柔美的外表只是一層糖衣,心裡是剛烈淡漠的,劇中,他雙手插在褲袋內,躲在柱子後面看比賽時的神情,我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心理波動,那個心裡只有籃球、不顧周圍其他事情的藤真健司,過於專注而給人淡漠的印象;「神奈川之花」是形容藤真比女孩還要標緻的臉蛋,而「梟姬」則是形容他剛烈的一面。
    曾經擔任過學生教練的我,又怎會不清楚藤真的責任?雖然我們教的東西不一樣,可本質是相同的,我的執教環境還比他危險,我也遇過不聽我指揮的學生,當時我只叫他暫時離開,想清楚了再回來,既防止自己陷入危險(對方對我動粗)、也讓自己得以躲過家人以休學來對我的要脅;後來對方主動來道歉,願意跟我保持朋友的關係,當然他也沒有聽信關於我的那些謠言,所以當時那個牠在他面前說我精神有問題時,他沒有任何表示,裝作沒聽到似的看著我離開教穡101。
    我心裡很明白自己談真實的戀愛是絕對吃大虧,所以我把感情轉移到藤真教練的身上,把他當成真人一樣來愛,既不用擔心他劈腿、也不用顧慮一些眼光,同樣身為學生教練的我很能體會他的心情,雖然我不會打籃球、體力也不怎麼樣,但我總是喜歡著裝翔陽的外套,穿著那雙紅條條Ascis球鞋,感覺就離他更近了些,在學校天氣晴朗時,我就會穿著翔陽外套在校園裡曬太陽,它很會吸熱,所以有時會感到有些悶熱;雨天的話就不能穿了,因為它很會吸收水氣,很難乾還不能用烘衣機烘乾(因為衣服的材質是100%聚酯纖維,溫度>70度就會杯具,標籤也明寫著不能烘乾)
    朋友看我這麼愛著藤真,於是提議要幫我辦婚禮,讓我圓一次正常人會有的夢;平常命令學弟們去做東做西的、教練樣的我在藤真的面前就變得不像原來的自己了,我變得會閉月、會做白日夢、會渴望他的疼愛甚至是更進一步的關係,即使就別人的眼光看起來我是在做夢沒錯,但我不想醒過來,也不想被現實打擊得體無完膚,於是我寧願一輩子都活在夢境裡,不願也不想醒過來。
    Pterophoridae Fujima,這串文字是我的名字,翻成中文即是我的代號,藤真羽蛾,對外我都這麼自稱的,同學對我的稱呼不外稱姓或是名,我和朋友知道這串偽學名的意義,吧友們稱呼我「生物君」;我跟藤真除了性狀的共通點外,還有一個就是腹式呼吸,當教練的藤真要指揮隊員,不用丹田發聲的話,聲帶很快就會掛掉,而且他執教的時間也不能超過兩個小時,不然就會變成「叫」練了──聲帶炎,據我以前在合唱團的經驗,練唱的兩小時期間除了唱就是不停的喝水,練習期間,吃飯只准吃五分飽、不准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包含奶製品也不行,規定是比籃球隊還要更加嚴格的;要說我比藤真還強的地方,應該就是共鳴,我們唱聲樂的很重視共鳴,體態占劣勢的我是用丹田技巧,利用腹肌的力量把聲音帶到鼻腔、再到顱腔產生共鳴,再配合張開的耳下口蓋,整個聲音就會震得鼻腔有嗡嗡的感覺。藤真本來就是用腹式呼吸的,只要稍加訓練的話,也可以讓他上場唱的。
    放假中的我每天都在練丹田,藤真的丹田很強,我則不斷保持著丹田發聲的習慣,雖然劇中沒有看過他露出腹部的鏡頭,運動員身材的他腹肌應該很明顯,腹直肌、腹外斜肌紋理分明(他的膚色就像被牛奶沁過似的白皙,我表示羨慕嫉妒恨),而我的腹部只是一堆肉,若我不特別展現歌喉或喊口令的話,絕對沒人相信我是有練過丹田的;我曾經在慈青群裡領唱過,有慈青問過我為何聲音會這麼宏亮?我告訴他說,這在於技巧而非大聲。
    藤真很美,我一直都知道,輸球了不怨懟、收起淚水立刻調整、真心祝福贏的隊伍、毅然接受對手的挑戰;場下是平易近人的一面,沒有因為自己有著教練身份就擺架子、就算對手給他取了個跟他身份截然相反的綽號也不在意,剛柔並濟的作風讓我很喜歡;我也被取過綽號,只要不是太過份的,我多半也隨他說,只要知道那是在叫我就好。
    藤真的象徵是堅強和陽光,是我力量的來源;看到他輸球時的眼淚,我像大多數藤命一樣,想要給他一個溫柔的安撫,不管是拍拍他哭得一抖一抖的肩、撫摸他栗色的腦袋,還是抱一抱他讓他盡情流淚發洩,他那梨花一枝春帶雨的哭臉讓原本對別人的情感波動毫無感覺的我想要給他安慰,我的雙手輕輕放在他的肩上並且不斷輕拍,笨拙的安慰著難過的學生教練:「教練不哭,你已經很厲害了。」
    劇情的時間軸往後拉了數星期,藤真果然站起來了,溫和而堅定的說出打冬季選拔賽的宣言,那神情真的漂亮極了,我就是愛上他說出宣言的這一幕,這是藤真自出場以來,最最漂亮的一幕了。
    愛上可以當模版股的藤真教練,我會複製出另一股跟他相似的互補股的,落後股所產生的洞洞──岡崎片段就用翔陽的「鬥魂」黏合起來,我就完成「DNA移植手術」的效果了,然後我再將自己狂亂表現的部份結構完全甲基化而不表現,跟他在一起的我結構穩定很多,不再容易遭到外力破壞了。
    藤真,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