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買了許多星星條,幫表哥做了個結婚禮物,我把買來的星星條裁成四段,做出4顆愛心,連續做了五天,從爸媽上班一直做到他們下班回到家,看世足賽時也邊做邊看,我把做好的愛心放進愛心玻璃瓶內,放到最後發現數量仍不夠填滿瓶子,只好打開身邊累積了數年的紙星星盒,調出以前做的紙星星放進去。

    紙條愛心的方法雖然比紙星星更簡單,但是比較要費心的是最後一步要動剪刀修剪底角的部分,這一步考驗的是耐心和細心,過程中也是剪壞了好幾個三角形,才慢慢摸出適切的修剪比例,漸漸的,我的右手因為長時間握剪刀而起繭,在手指纏上透氣膠帶繼續做,本來是中指第一指節到第二指節中間起繭,接著是食指第一指節,最後就是姆指根部,我的手指誇張的纏上2~3層透氣繃帶(洗澡後換繃帶)到婚禮前兩天,媽媽看我綁透氣膠帶繼續奮戰,心疼我的手起繭疼痛,於是也加入修剪行列,變成她幫我剪,我做最後的修飾再讓三角形膨起來,一顆顆扔進心形的玻璃瓶。

    禮物送出後,我還是繼續做著,因為這樣才能讓情緒穩定下來,除此之外,我也買了幾包色紙,用上面的圖案裝飾作品,其實我會做這種手工藝可能是爸爸的影響吧,以前是爸爸幫著我完成美勞作品,現在長大了,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也比較會用刀、剪、膠水等東西來做作品,先設定要做什麼樣的作品,畫好工程圖,再去找適合的材料,估算需要的時間......這些也是頗花腦筋的。

    大學時的我很喜歡買紙製品還有亮片,是覺得它們很漂亮,看了心情會好,偶爾興起也會在宿舍裡做做手工藝打發時間,去文具店買活頁紙、筆、修正液等上課傢伙的時候也會晃到手工藝區,順手買個幾包亮片,拆開塑膠袋包裝後全倒進一個泡麵紙碗內,做東西的時候就拿出需要的形狀來用,讓我做東西時可以相當方便。

    這次的做禮物任務,我還去墊腳石買了包裝紙和緞帶,至於盒子則是用當初買玻璃瓶時店員給我裝的那個,把包裝紙包好、緞帶打好,爸爸幫我打包的時候還發揮了點小小創意──拿我用粉紅色點點正方形紙摺成的愛心塞在包裝紙交疊的縫隙間,這個禮物發揮了巨大的成功,讓旁人驚奇、新人笑呵呵,表哥在婚禮當天敬酒時還說謝謝我的大禮。

    看到表哥這麼開心的樣子,我覺得這樣也值得了,畢竟我在大學課業上,他和他妻子也出了不少力幫助我過關,送點東西意思意思,雖然創意上是有點老土了,但我是很用心在準備這個禮物。

    表哥新婚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