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做著獸醫助理的工作,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也是為了實現當初的約定,當初跟模式株(喜歡的醫生)約定好要回到獸醫界發展,也許別人會嘲笑我的愚蠢,以為我活在故事裡,我現在可以說,我真的完成這個約定了,上班一個多月以來,我覺得很充實。

    我的腰袋完全是為了這份工作而準備的,全套的腰袋放滿了我上班的東西,右腰袋放著持針器兩把、針筒三支、組織剪一把、帶剪刀的持針器一把、延長管兩條、針頭三支、布質手術帽和手術網帽各一頂、藥匙一支、牙鏡三支以及打火機一支,左腰袋就放我平常的急救用品、常備營養品和止痛藥,身上穿著代表醫護人員的全套刷手服(外面套制服),認真的做著獸助的工作,除了耗材,其他的醫院都不會提供,所以需要的話得自備,醫生們、其他的獸助也都是自備器械,我休假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也是泡在台北後車站買器械買耗材,差不多把那邊的價格都摸熟了。

    我在器械做上屬於自己的記號,選了當初模式株所貼的膠帶顏色,那是一捲螢光橘色的大捲記號膠帶(他用的是小捲的,質地跟我目前持有的不同)一捲也不便宜,但是足夠應付我拿耗材做記號時的花費,我也有自己製作術前術後的工作表,買了一塊綠色的板子夾起它們,寫過清點數量的表格自然不能使用第二次,下方我刻意留了空白,就是為了抄筆記用的,醫生或助理講得很快很雜,我必須用速記的方式來寫筆記,寫完後帶回家再做整理,我的腰袋內也有插一本深紅色的小本本,就是隨身的記事本。

    我的腰袋放有急救卡,我把他的照片做成急救卡,這樣他就彷彿陪在身邊,看著我接受選殖,照片中他幸福的笑意激勵著我,因為我工作中無法配戴項鍊,所以改由急救卡代替,萬一我真的有怎麼樣,其他同事會馬上看到我插在腰袋的急救卡,雖然最鄰近的醫院並不是我急救卡上所寫的那一家,但院長和其他人說絕對可以把發病的我直接送到附近的馬偕紀念醫院,馬偕醫院好歹也是區域醫院等級的,絕對可以把我從鬼門關前拉回,其他同事若是工作中發生事故,也是立刻到馬偕就醫。

    現在佔有天時地利人和的自己,更是努力的執行約定,我所工作的醫院雖然也是抗原滿天飛,卻不會讓我宿疾發作,關鍵的原因就是濕度的控制和合理的工時,每天七小時,若全天則是十四小時,月休八天,他們也都是循序漸進地把應有的知識和技能教給我們,要我們不用有壓力,他們也深知過大的壓力會影響工作表現,更會壓垮身體,慢慢學就好,反正工作總是會有重複的部分,一回生二回熟,每天看每天摸,久而久之就會熟悉它們了,我現在認識很多「新朋友」,以後它們都會是我的好戰友,而且我想知道什麼,醫生們都不會吝嗇、也不害怕我知道,都會鉅細靡遺的告訴我。

    我有憧憬的對象,自然就會努力學習,同事之間的相處也算不錯,我們分成百貨部門和醫療部門,百貨部門就是在前台負責掛號和結帳,而我所屬的醫療部門就幾乎在診間內,顧客不太會看到我,而且制服也可以顯示我們的身分,就算顧客看到我,也可以分辨得出我並不是櫃檯的負責人,我也不太需要去應付那些人,自然就不會有應對的壓力。

    為了可以繼續執行約定,我都有乖乖監控病情,該回診時就乖乖去,當年在私人醫院發病倒下後,花了兩年多的時間調養,這中間曾經一度想死過,我咬著牙硬是撐住了,感到沮喪的時候,就緊緊抱著照片,對著照片中的他開始說話,我在那裡發作的畫面,應該也嚇到他了,淚流滿面地離開後,開始了艱辛的抗喘大作戰,直到現在都未停止,主治醫生說過我終生都需要服藥,我也只能認命,要保住工作就得乖乖追蹤,三個月一次不算頻繁,時間到再去就好,工作醫院可排休,我就回診那天排休假就好,其實算是很方便的,我既可以工作,又能安心就醫,氣喘就找不到漏洞可以下手,增加我的存活率。

   我得好好學習好好表現,壞氣喘別侮辱我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