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柯南看到最後的次回預告是「毒蜘蛛殺人事件」,裡面有提到惡名昭彰的著名毒蛛黑寡婦,以及「紅背黑寡婦」,我覺得很疑惑:有這個種類嗎?我怎麼從來沒聽過?我知道牠的科別,不過我的書上沒有寫出這個名字;我之所以知道這令我疑惑的毒蛛科別,是因為預告片中有關鍵種類黑寡婦,而那隻可能打錯種名的蜘蛛正好跟黑寡婦是同一個科別,而且牠惡名昭彰的程度不亞於黑寡婦。
我回房間找資料去,我猜的果然沒錯,牠們都是姬蛛科的成員,在國外相當著名的毒蛛,體型雖然不大,但牠們足以置人於死地,在沒有血清的時代,不曉得咬死多少人﹝我沒看過文獻﹞,圓滾滾的腹部是其特徵,分布於熱帶及亞熱帶,遍佈全世界,體型不大,大多在1cm以下。但光是這樣,還是無法判別那隻黑寡婦是什麼種類,姬蛛科在全世界有2200種欸!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對蜘蛛認識不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