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終於想到自己無名站臺的好名字了!靈感是源自於柯南的電影,我又常以副機長自稱,所以我以自己機隊的名字命名,連副標題也改掉,飛行嘛!除了跟塔臺通話之外,仔細從駕駛座的窗外望去,一定可以發現不少事情,所以我把之前那個怪怪的名字改掉,改成上面那個「SKJ865班機副機長的飛航日誌」,副標題是「在飛航路線上的所見所聞」,也很符合機長們駕駛時所做的事,他們在盯著LED螢幕的同時,副機長的手中會有一塊記事板和一枝筆,記載塔臺給他和機長的指示。
在機長們的記事板上所記的內容是飛航高度和速度﹝單位:呎/空節﹞,而我就是由這個動作得到靈感的,我把自己當成記事板,記載每天的所見所聞,包括我當時的心情、觀感等,只是我不是用筆寫,是用電腦打出來的;機長們的電腦是用來監控飛行狀況以保安全、俗稱黑盒子的飛航紀錄器錄下飛機上的一切活動,我的腦部就是飛航紀錄器,這個飛行日誌是我將自己的紀錄訴諸文字的另一管道,屬於較不正式的飛行隨寫;而我的日記就是我的正式紀錄,我用藍色的原子筆所寫的。我覺得這名字還算不賴,大概很少人會想到這種表現手法,副機長是我的職務,就照打上去,成為我站臺的新名稱,對於很愛隨手寫的我,這是我發洩情緒的方法﹝機長:「妳很愛寫是不是?作文比賽寫出第一名吧!」副機長:「......」﹞跟我動筆寫一樣平常,同時會兩種寫作方法的我算滿吃香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