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上網看到2天之內有3個颱風在北太平洋形成,它們的名字分別叫做「寶發」瑪麗亞」「桑美,不僅如此,在「桑美」後面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也有機會形成颱風,今年颱風真多,又要造成一堆災害,而且是3個颱風耶!現在它們的路徑還未明朗之前,每個都有可能來到臺灣。
我從出生到現在,有3個颱風同時形成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大概2、3年前有一次是雙颱,兩個颱風結合成一個,都是中度颱風,中間有兩個颱風眼,雲系結構紮實,沒記錯的話,那時的雙颱帶來不小的災害,我用鉛筆在本子上畫出它們結合在一起的樣貌。聽說3個颱風會互相影響,而且更不能掉以輕心的是「桑美」颱風的後面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已成型的3個颱風都是輕度颱風,但3個加起來應該快變成強烈颱風了吧!若後面那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颱風的話那狀況會更慘,如果三個颱風結合成一個的話,那中間不就有3個眼牆變成「三眼颱」了嗎?
我實在無法想像這三個颱風如果結合在一起會變成怎樣,又或者它們還沒碰到陸地,那個新颱風又加入那三胞「颱」的行列的話,那會發生什麼事呢?大玩三角關係的三個輕度颱風會如何作用呢?我很好奇,那跟在「桑美」屁股後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又會如何呢?目前,強度最強的颱風是「桑美」、最靠近我們的是「寶發」,而「瑪麗亞」則會往日本前進﹝目前雲圖顯示﹞,好可怕!後面還有一個等著上場欸!即使是輕度颱風,好幾個颱風團結起來力量也很大,4個颱風雲拖雲的到處大肆搞破壞真的讓人類很頭痛很困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