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我對於純娛樂性的節目會不屑一顧﹝例如像「超級星光大道」這樣的節目﹞,連看都不看一眼,而現在不同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為什麼改變?難道是因為考完試,被禁錮的靈魂重新恢復自由,讓我有心思去留心其他的事物?
我聽著節目中的參賽者唱著歌,自己也搖頭晃腦地哼哼唱唱,雖然那些和我年紀相訪的參賽者我一個也不認識、他們唱的歌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聽著那些帶有感情的歌聲卻使我產生所謂的共鳴。
我知道自己一直不是麻木不仁的人,在考試的壓力下還是會找出情緒出口,外表上我看起來是被麻痺了,但心理上是設法求活的,在學校就利用生物教室和交糾,不管用什麼方法就是要防止自己動彈不得;而現在壓力解除了,有時間照顧和訓練我撿到的那隻鴿子、看病理圖書,增加以後上動物系時需要用的實作和知識。
雖然節目中的參賽者都不是用最正統的丹田功在唱,不過至少比演唱會那種又吼又叫聲音亂跑要悅耳得多,有感情的、有實力的、有意義的較量,這跟我高中時參加合唱比賽是一樣的。
不管是正統的聲樂或是用半聲樂的方式去唱,我覺得都無妨,不要傷害自己比較重要,而節目中的氣氛也算滿柔和的,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