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選擇合氣道社,是因為我在看學校社團博覽時就想要試試看,學來強身、防身用的,整套動作是一個十分流暢的大圓,彷彿不用任何一點力量似地,看來簡單,實際去做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我對於用雙手擋住敵方攻勢非常有興趣,當對方手刀攻來時,雙手接招後再順勢握住他的腕關節把他制伏在地上,就是身體轉一圈把對方摔倒,對方被制住就會唉唉叫,對方不喊投降的情況下,可以制伏到你高興為止。
道服也不錯看,我看了覺得好親切,想學加上親切感促使我去學,再結合機長以前教過的丹田功,現在就是要把這些因素全部整合起來,讓我既可攻也可守,在結界裡頭先看清狀況、評估自身能力再決定要攻要守還是要逃,不要像良守那樣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發動攻擊,要是那麼衝動的話,我想結果不是衝死就是換來一身划不來的傷痕。﹝嘿~良守,記住呀!身為「結界師」男主角的你,雖然有性別上的優勢,還是要冷靜點,別老是依賴時音幫你解圍啊~﹞
既然我的力量和速度贏不了人,那我就選擇合氣道以柔克剛的方式來面對危險,尤其閃身的動作可以先一步避免受傷,又不必用到太大的力量,對於體力上吃虧的我可能比較合適。
以前看柯南看到和葉用合氣道應付歹徒時,也沒有用很強的力道把對手拋摔出去,她先轉身然後制住歹徒的手腕再把對方摔在地上,三兩下就解決掉比自己高大強壯的歹徒,這種技巧真的值得學學~
下禮拜就要去道館練了,真的要好好學,學會了真的很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