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公主病」的新聞,我思考自己的成長過程,身為家獨生女的我,爸媽極度保護我,幼年時還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年紀漸長,問題就一一浮現了。
我發現自己很難融入團體,很大的原因是我的發展缺陷,並非我不想融入;因為我上大學之前都在臺北,很難接受生活磨練。高一開學時,我的第一個考驗來了:自己坐車上學,家人教我如何搭捷運,其實這還好,搭久了就會變成內建程式,現在我已經可以隨便搭一線在臺北縣市地區趴趴走,捷運的綠線、黃線、藍線是我高中時的象徵。
現在離開臺北搬到宜蘭大學的宿舍,我最要緊的就是獨立的適應,為了減少自己到陌生環境的不安感,我有攜帶自己熟悉的東西到宿舍;入住後,其他3個也是來自臺北的室友對我超好,我也和她們和諧相處,感覺她們就像我的姊姊一樣﹝4個人當中我最年輕﹞
我本身的自律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我一直都在抑制自己缺陷的那部分,盡可能把自己導回正常,該扛的責任我都一肩扛;也不會說很情緒化,特別是具備結界師的身分之後,運用施展結界術時要專注的特點,訓練自己沉穩地面對種種壓力,絕不輕易哭泣;面對某位同學不理我的狀況時,能夠做到不要像花癡一樣纏住對方不放,切斷連結的念絲之後,我也不再受到影響。
有時爸媽還是會習慣性的要保護我,我會說讓我自己去面對,如果他們保護我等於是阻礙我的施術,結界無法成形反而會更麻煩,術者本來就是不能依賴別人的,而且術者只有我一個人,我當然是保護自己比較要緊哪!我要守護的是我自己的東西。
說真的,我也不想當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