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不知道是不是看太多大學生活的黑暗面,老是喜歡回憶以前的事,半個月前我嘗試著打電話給我高中同學,原本只是想要確認看看那支號碼是不是還通,戰戰兢兢的打過去,電話另一端被接起來,那聲音的確是我熟悉的高一同學,互相問問近況,看來她的生活過得也還算不錯,自從高中畢業後就沒見過面和通過電話了,說實在我還蠻懷念高中生活的,每天的內容雖然都一樣,卻不會厭煩,要好的幾個同學玩在一起,以及我泡在學校實驗室的生活。
    我遭大學同學背叛,深受打擊的那段時間裡回想起高中生活的單純,回想起那幾個對我好的同學和我最輝煌的那段時期,同學之間沒什麼利益糾葛,相處起來也就沒那麼處心積慮;大學可就完全不同,大學是我們進入社會的跳板,同學來自四面八方,好的壞的都有,當遭到朋友利用背叛的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無語問蒼天」,我不想去爭辯什麼,那個人對我的不實指控,讓我看清楚人心最險惡、醜陋的一面,傷害已經造成,他事後打電話來道歉的態度讓我覺得很虛假,這事情已經過去半年,我深深記取教訓,下次看人的時候眼睛要睜亮一點,不要再重蹈覆轍。
    不記得是在哪裡看到「危險情人的特徵」,傷害我的那個人確實符合幾個,另一個被我揭發所做壞事,而企圖報復的那個人更符合了,吵架就吵架還想對我動手,我厲聲向對方宣言斷交,即使被罵一句神經病作結,總比演變到雙方上演全武行好,盛怒的我可以一腳給對方內傷,我自己也知道這種假勇敢行為只會遭人非議,學過一些合氣道的我很清楚,武術精神不是拿來打架火拼的,只限於有危險保護自己或同伴時才可以使用,要不然只是淪為意氣用事和不必要的體力消耗而已。
    其實不只是危險「情人」,還包括一般人,只要有人的地方都適用該原則,我曾被說過看起來很柔弱去跟人家打什麼架,也曾不服氣過,現在我終於知道自己這張臉好用的地方了,周圍的人認為我都不會怎樣,但只要真的激怒我,我絕對讓他吃不完兜著走、讓他死得很難看;現在成為決鬥者的我常往決鬥場跑,通常我的身邊不會有人,我就必需學會保護自己,眾所周知的,位於北車的決鬥場周邊出入份子相當複雜,我遇過的狀況是被跟蹤和被喝醉酒的人咆哮,我的整體感覺給人是「沒有傷害性、很善良」,也就是所謂的「人畜無害」,外表瘦瘦弱弱看起來很好欺負,但我真的被侵犯、被激怒時就會全力教訓侵犯者,平時狀態跟發怒狀態的極度反差嚇著了當時嘲弄我的學長,被我用一記迴旋踢(只是掃掉他的眼鏡,他沒受傷)修理過後便不敢再對我閒言閒語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也不再意氣用事,高中時帶學弟們就要有足夠的應變能力處理突發狀況,大學除了課業就是交朋友,學著分辨好壞,當傷害出現時就要想辦法減低甚至使其無效化,我這麼做,就是不要讓自己變成社會新聞裡的人物。
    早點看清事情,是好是壞,就交給時間來評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