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學校舉辦休閒產業的成果展,是產學合作的成果聯展,在教穡大樓前廣場有擺攤,文學院和理學院互別苗頭,其中隊伍排最長的就是我們生技所的乳液製作DIY活動,看得我都想要下去闖關玩玩看了。
    拿了闖關單之後,我從第一關開始排隊,我實驗室的成員們也排在隊伍中,隨著關卡的進行,我手上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大都是一些文具,其中有一樣是鉛筆──是普通自動鉛筆的加強版,筆尾原本橡皮擦的部分則是將筆芯按出來的開關,長得有點類似前一陣子很流行的復古自動鉛筆,塑膠筆桿模擬成傳統的木製鉛筆,只是細細的筆芯換成石墨棒,更有質感,只是寫鈍了時字跡會變得很粗黑,我的這支是紅色、而我同學的是綠色。
    其中最好玩的莫過於乳液DIY活動了,成份主要就是油脂、乳化劑、甘油、一次水和精油,把乳化劑和甘油放到離心管內,上震盪器使其產生乳化反應,加水加個五六次、一次加五毫升,重覆震盪幾次之後就變成黏黏的糊狀物,我選用清爽型的白杏仁油,精油是加甜橙味道,聞起來很清香、抹起來是滋潤的,抹起來保濕效果還不錯,當然我們是有加少許的複方抗菌劑,防腐處理沒有很完善的狀況下,這種自製的身體用乳液必需在一個月內使用完。
    我調了上述的東西後上震盪器,慢慢的成品出現了,震盪好之後打開離心管的蓋子,用玻棒把那黏黏的糊狀物挖進一個小小的化妝品分裝盒內,一次就得拋棄的離心管實在是有點可惜,所以做完之後我就把離心管帶走,旁邊體驗的同學有一部分拋棄掉離心管,我也一併接收,像這種可以簡易在家DIY的小實驗讓我蠻喜歡的,只是乳化的部分比較吃力就是了。
    今年的活動動手做的部分比較多,動手也動腦,這樣是個蠻成功的行銷策略,讓不知道某知識的人在這動手做、動腦玩當中學到東西,順便送點小禮物也不錯,至少我也拿了幾樣蠻實用的東西,我還把做乳液的配方拍下來,等我回學校實再謄寫到活頁紙上。
    今年的休閒產業成發還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