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學期了,我有個感覺就是,駛腳踏車很恐怖,疾駛而過的車輛好像根本不看腳踏車的騎士,就直直駛過去,真的有夠危險的!
在校園內還好,頂多靠邊一點就比較安全,但一出了校門,車輛來來往往,速度又很快,開車的人不知道在趕什麼,這還不打緊,最要緊的是紅綠燈形同虛設,不遵守交通規則之類的,也沒看到警察在抓違規,腳踏車道也太窄了一點,每次都會感覺到車子似乎要擦過我的小腿。
我要升高二的那個暑假,8月6日中午,我駛著腳踏車要過馬路,我的前輪已經觸到人行道,這時有一輛白色小轎車攔腰撞上,直接很大力的撞擊我的腳踏車後輪,車頭都撞歪了,最可惡的是,駕駛不但沒有下車察看我有沒有受傷,還加速逃逸,被撞得跌在地上的我對那輛車狂罵髒話:「靠腰喔~駛車不長眼睛的啊?你娘咧夭壽會駛車否?我叫警察吊銷你的駕照啦!幹!」旁邊有2個在等紅綠燈的路人看到我這樣,紛紛問我有沒有事,還好我只是一些皮肉傷,倒是車子傷得比較嚴重,整個車頭都歪掉了。
我牽起車子慢慢走,一邊走一邊想怎麼會這麼倒楣,好好的駛腳踏車也會被撞﹝幸好我命大,否則我就不會坐在這打網誌了﹞;現在我在宜蘭也是駛腳踏車到處走﹝上課除外﹞,我暱稱自己的腳踏車叫「小良」,我都駛著它出去補給學用品、買吃的或是去當初買的店保養,「小良」是我在宜蘭大學主要的代步工具,所以要不定期去上油、檢查車況,學期中有一陣子因為狂下雨,沒辦法駛著它到處走,等到終於放晴,我拿出鑰匙打開鏈鎖要駛,一踏下踏瓣,才發現絞鏈不僅嚴重氧化還鬆脫﹝無法往後踏﹞,發出軋軋的聲音,心想不妙趕快帶它去維修,老闆說幸好我發現得早,否則底盤整個都要換掉﹝好險~﹞
唉唉~為了安全起見,我花了100元幫「小良」裝上個車鈴﹝被撞過的那臺沒裝,現在是我媽在駛;「小良」的車鈴就裝在左變速器旁邊﹞,有狀況隨時按,看到前面有車就按響車鈴,減低出事的機會,在馬路上駛的時候,我都會用車鈴提醒自己、警示來車和行人。
還是小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