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駛著小良要出去買東西,駛到校門口時,看到一群來參觀我校的學生,他們的運動外套跟我以前高中的幾乎一模一樣,袖子的上段有帶狀的彩虹,唯一不同的是他們的外套是白色的,而我們是紫色的。
他們是樹林高中,學生跟著老師們的引導牌走,我還想說我的學弟妹什麼時候跑來宜蘭大學,明明在臺北準備那要人命的指考;不過真的很熟悉,外套的樣式簡直跟明倫沒什麼兩樣,以前唸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的運動外套常被拿來和成淵高中比,外界認為我們的比較好看;我們學校有個外號叫做「茄子高中」,就是因為運動服是紫色的。
偶然有點親切感的一篇~上次回學校看老師的時候﹝這就是我班遊缺席的原因﹞,資源班的「沒有分」老師轉述說校長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來,我也有想要回去的念頭,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班遊不去正好時間空下來,有多一點的時間不用那麼匆忙。
學校有點變化,屋頂多了遮雨棚、福利社在同學的期盼下多了熱食部,其他都沒怎麼變,我以前最愛窩的生物實驗室也沒有變,看著鄧老師養的那些燈科魚,我想起了接獲上榜消息前後急著找不知放在哪的那罐甲基藍,教務處一通廣播把我叫去,應學弟請求的緊急解剖實驗被迫中斷,我惱火地脫下手套,把手中的解剖刀剪扔在蠟盤上,帶著一身噁心的腐魚味道接獲消息﹝啊~這就是實驗衣的重要性了= =/我在進行實驗時不喜歡被干擾﹞
好遙遠的記憶了,高中的最後時光在實驗室裡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