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上生物學實驗課,實驗做著做著,突然飄來一股十分刺鼻的氣味,同學紛紛掩起鼻子,我被燻得快昏迷了,老師說隔壁第一實驗室在作解剖學實驗,他們用的藥品是乙醚,我一直以為乙醚不會有刺激性的怪味,我錯了,這種氣味毫無疑問可以迷昏動物。
我頭頂的通氣線路把隔壁的乙醚味道傳送過來,聞著聞著就有頭暈的感覺,看看我背後第3組的同學也被氣味所影響,他們用手或實驗衣袖口或是自己衣服的衣領遮住鼻子,腦子指示我快去開窗戶,我馬上將自己視力所及的窗戶通通推開,乙醚味道才散掉一些。
把助教或是老師事先就弄好的玻片標本放到顯微鏡下,調動並且記錄,我把相機的鏡頭對準目鏡,想要拍攝顯微鏡下的影像,這才發現很難拍,鏡頭會一直晃動,即使屏住氣息也是無法對準焦距,我緊盯住液晶顯示屏的預覽影像,不斷進行微調的動作,直到顯微影像清楚之後才按下快門。
接著乙醚的味道又飄進來了,我努力忍住刺激性的氣味一陣又一陣衝進鼻孔,專心在實驗與攝影記錄上,「唔~好臭哇~」我只好假裝它是我曾經聞過的甲醛氣味,激得我直打噴嚏眼淚不止就不會覺得那麼臭了,即使我知道它們根本是完全不同的刺激性化學物質。
我很期待2年級的解剖生理學,只是我不曉得乙醚的味道這麼難聞,如果使用笑氣麻醉的話可能就不會有這種問題,只不過笑氣好像是管制的化學氣體,吸進人體的危險性可能會比乙醚更大,當然也還有價錢的問題,學校哪來這麼多錢買這種東西給實驗室使用啊?
忍著點以後就會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