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上犬貓學上到一半,老師發了份問卷下來,內容是網路行為與家人關係的調查,其中有幾題關於網路方面,我的確會透過網路來彰顯自己的個性,任何與我熟識、看過我網誌的老師同學都知道,我的實驗照佔了很大一部分,我的室友總開玩笑地說最好別亂看我的相簿,因為她們會認為到時上解剖課照的那些檢體都上傳到相簿裡。
那些高中時照的鐘形蟲是水樣的檢體,那些四聯原藻也是,我用顯微攝影的方法來告訴觀者那水有多髒,那時我向設備組的老師借顯微攝影器材和電腦也是家常便飯,成功率幾乎100%;現在顯微攝影要用較為吃力的方法──用我的相機鏡頭對準顯微鏡的目鏡鏡頭拍攝,成功率大約只有40%﹝最普通的狀況,如果真要拍到像顯微攝影器材那種效果,成功率更低,可能只有10%﹞,我已經盡自己所能將它拍到最好。
顯微攝影器材喔~除非掏錢去買一套自己專用的,不然學校不會輕易借這東西給學生使用吧?﹝實驗室的研究生就算了﹞我向媽媽提起時,她問我買這個要幹麼?都跟她說是攝影器材了,攝影器材除了拿來攝影之外,也無法作為其他用途吧!
我回想實驗課時老師架在門口的那臺顯微鏡,它的鏡筒上方有插一根電線,連到實驗室的2臺電視,對照著拿著普通數位相機努力調整鏡頭與焦距,影像一直晃動、一心一意要拍好的我,因為相機的鏡筒要完全對準顯微鏡的目鏡很不容易,我的右手食指不斷輕扳焦距鈕,左手把顯微鏡的燈光調暗,學長姊看我在拍,紛紛為我加油,好不容易拍完人的血液抹片,稍稍喘口氣後又調整相機準備拍攝蛙的,因為我這組沒有,所以跑到別組去串門子,經組員同意後調高倍率以便拍攝,一邊拍有人一邊在我旁邊說蛙的血球很像粉圓,我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 =
我的相簿裡面很少有人,我自己照片也不多﹝7張算少了吧?其他人的大約2~3張左右﹞實驗室照每個禮拜以平均以8~9張的數量在成長,這禮拜還有沒貼的~實驗正課照、實驗室工作也照,算是實驗課的影像紀錄,儼然成了我的另一種習慣,幸好我的相機不算太爛,不然很多精采的實驗鏡頭就拍不好了。妙妙謝謝妳推薦的Canon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