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前看到水池飛來一隻中白鷺與一隻黃頭鷺,我心想機會來了,先到的黃頭鷺好像是被人嚇著了,振翅飛到樹上,讓在池邊對焦的我十分吃力﹝因為我不會開廣角鏡頭,我的攝影作品都沒用過廣角拍攝,微焦用最多,因為我的拍攝對象大都是昆蟲,用近攝所以要開微焦鏡頭﹞
我只好等黃頭鷺飛下來再拍,這時又有一隻中白鷺飛來,牠頭部後方有長2~3根細細的飾羽,歇了歇就又飛走。
接著就是在教室上經濟動物學概論,老師說分辨菜鴨雌雄的方法就是看尾羽,雄鴨的尾巴會翹起來,這叫做「性捲羽」,那小白鷺、中白鷺和大白鷺頭部後方那些飾羽會不會也是代表性別的特徵?黃頭鷺我就不曉得了,牠外觀上不易區分性別耶~我知道繁殖期的夜鷺雄性也會有白色飾羽,其虹膜是兩性都一樣。
下次去問問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