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微生物學開班會,除了討論班遊的事情之外,還有一件就是讀書會,參加的人雖然不多,但讓我感覺彷彿時光倒流,回到一年級時和同學上圖書館挑燈日夜的景象,這次我的成績爛到爆點,參加讀書會和同學互相督促,讓自己不要再吊車尾。
這次我很早就開始準備考試,還是考得不盡理想,除了搖頭嘆氣以外,又要開始準備下一輪的奮戰,考前都有按照進度在讀書,每天讀到腦袋快爆掉,我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我以課本搭配輔助資料也確實有吸收進去,怎麼分數還是這麼低?讀書讀得很晚睡眠不足會不會是原因之一?室友說我有時候上課會打瞌睡,就是因為前一天讀得太晚了。
這學期我真的絲毫不敢放鬆,書多看不完的情況下,每天都逼自己要看書,一天不看我就有罪惡感,考完試的當天稍微小玩一下電腦又繼續看書,回家沒帶半本書純粹逛街買衣服,還是沒有輕鬆的感覺,對目前的我來說,只有睡覺才叫放鬆;考前幾個星期我有回臺北看病,醫生幫我開了抗過敏的藥物後,我順便請求醫生替我打一針流感疫苗,就是為了防止考前流感來找麻煩;一年級上學期的期末考週之前,每天都去圖書館一股腦的狂K書,K到期末考前一天,我病倒了,非常難受的考完全部的考程,成績很糟糕。
家人一直要我放輕鬆,問題是我根本無法拿捏輕重,放會放太鬆、ㄍㄧㄥ又ㄍㄧㄥ到自己吃不消,身體都已經抗議我還是不敢休息,嘴巴講放鬆簡單,問題是不容易做到,我頂多戴著耳機麥克風自個兒聽音樂看書,心情不好時自己放心裡,昨天我還問老師洋蔥那個隔夜處理的實驗可不可以讓我熬夜參與?他說那些洋蔥處理得差不多,不用再派學生隔夜盯著它們了。
下禮拜就要開始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