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治療缸又死了一條魚,就是最先得到黑死病的血玫瑰,牠在死前也是跟振銘的孔雀魚一樣有亂衝亂撞,但不如那隻孔雀魚嚴重,除了吃餌比較緩慢以外,其他也沒看出什麼異常,直到被姿容發現死在缸裡並且貼附著過濾器的吸水口時,我看見血玫瑰的身體疑似有消耗的跡象,牠有消瘦、泳姿也有歪歪斜斜的情形,背部的壞死區有稍微擴大,但僅延伸到背部而已,其他部分都沒被侵蝕到。
姿容通知我時,我第一時間趕快將牠封進培養皿內,底部墊一張潮溼的衛生紙防止乾掉,盡速的送到教穡六樓實驗室外的冰箱冷藏庫先冰起來;之前幾次放冷凍庫,寄生蟲都被凍死了,所以這次改冰冷藏,看看能不能將寄生蟲保留起來。
受限於器材以及技術,我無法再做更進一步的分析,只能靠著顯微鏡去判讀,能讀出多少算多少,只是我無法忍受家人一直對我碎碎唸,黑死病已經讓兩條命在我手中消逝,連續承受兩次的打擊,直到今天我真的是沒有辦法再忍下去,硬著頭皮下去處理這種棘手的疾病,我也不願意讓這種病發生在我身上,魚隻就是因為有病變我才會進行下藥的動作,不然我是不會贊成用藥。學長告訴我說,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要去理會旁人的眼光;即使家人再怎麼說黛西(頭洞症)和僅剩的那隻小精靈怎樣不樂觀會死掉之類的,我都不要去聽,食鹽與藥物照樣定時定量下到治療缸裡進行藥浴,以我的目前情況看來,是真的只能做最無奈的挽救,因為我能做的、能問的都做了,孔雀魚和血玫瑰不敵病魔侵襲死掉了,但我努力過,還是沒法將牠們從死神手裡搶回來。
現在的我一邊顧功課,一邊要設法救回牠們的性命,牠們是讓我放輕鬆的,也是讓我學習的,聽著馬達的噗噗聲唸書,對我來說也沒有多大影響,我下藥也不過幾分鐘的事情,根本不用整天都掛著牠們,我只要看清楚並做記錄即可,絕對不是像爸媽說的用藥物去控制魚隻,牠們要死我也無法阻止,我控制得很完善的還是發生死亡的狀況也不是養者所樂見的,完全按照藥包上指示去用藥的我是絕對不會用藥超量,也很確定自己沒有讓牠們泡錯藥,每天這樣好好壞壞我都有記錄下來,是活是死我也都有記錄。
接著就要看魚兒們有沒有辦法撐到療程結束了,加油啊!振銘的小精靈與我的黛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