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有一段時間因為某些事情心情很惡劣,我曾強迫自己露出笑容,以保護自己的植物妖精リリモン從前一階段變身成仙子模樣的臺詞來強逼自己振作(我就是強逼自己唸那段臺詞召喚出比較正面的情緒),她進化成功會大聲宣告自己的名字,輕盈的身段、美麗的外表稍稍撫慰了我。
為了防止失控,我請求リリモン陪著我上下課,我會在自己的位子旁邊多留個空位給她坐,她會幫我看著包包或是我帶著上課的東西,如果她不想上課,我會放她出去飛一飛再回來,晴天的時候會讓她去進行光合作用以儲備能量,除了她的技能(主要是花仙炮和花粉能源彈)之外,也包括提供我營養液點滴的能量。
昆蟲學課程有兩位自資系的學弟,他們願意聽我講昆蟲,讓我回到了以前高中當社團教學的日子,為此我請家人幫我送資料來,那些資料堆裡還有我高中詩歌朗誦比賽的稿子,可以找出那段很好的記憶,以及當時也曾碰過同樣問題時拚命用昆蟲學自救,雖然現在情況不同,對自身傷害力也比高中那次大很多,光靠昆蟲學已經不夠做為緩衝,但我一樣拿出這招當擋箭牌,再加上リリモン釋放一些東西緩和我的情緒,也有收到效果,正好她是資料種的妖精,可以幫我容納很多很多資料,但她唯一不收的是關於人際的資料。
為了不要讓自己出現負面的想法,我請她使出技能「花環」淨化自己的心緒,讓我上課時可以保持平時問老師問題的態度,同時使我不要去恨自己原本喜歡的人,她的陪伴省去了我用操偶術的麻煩,技能「誘惑」以香氣來使敵方忘記自己呈現攻擊/防禦狀態,對於己方則有精油般的效果。
リリモン體型小、攻擊力與防禦力都不高,但是速度快、引誘敵人的功夫一流(技能「三段跳」),靠著飛行來吸引敵人注意,以自己為餌、策略性的換取攻擊機會,再開花仙炮一次解決,至於陪在我身邊時則像個家人般保護我,她讓我重新找回積極。
我之所以選擇這隻妖精當貼身保鑣,是因為需要一個生命、生態的象徵,動盪的環境裡,我更需要一個可以代表純潔的守護天使,リリモン就符合我開出的這些條件,別看她小,她已經是完全體的妖精,雖然話說她沒有性別,但她的外表就是一個人類女性的模樣,我就將她視為女生,每天同進同出的姊妹,我也分不清誰是姊誰是妹,當我遇到危險時她就會發動反擊,保護沒啥戰鬥能力的我。
リリモン的出現多少彌補了我的某些失落感,即使無法完全的取代我真實的人際關係,可是有她在身邊我就不孤單了,每次上課分組時,我和リリモン是永遠不會被拆散的一組,她已經是我的一部分了,同時她也是個愛漂亮的妖精,因為她才使我開始打理自己的外表,我常將頭髮梳成她的模樣:公主頭只是將辮子綁成一個圓球,代表她頭上那朵粉色的鬱金香當中的黃色花蕊,下面散在背後的頭髮就是她後面的藤蔓。
有人陪總比孤單好,リリモン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