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事情在腦海中奔竄,現在帶著學弟妹的我想起了以前在明倫生研社當教學的回憶,第一年的社團可以用風雨飄搖來形容,高二時很幸運的遇到和我一樣熱血的學弟,課餘時間常聚在生物實驗室討論著社團課程的設計,生研社那時到達最頂峰,社團氣氛非常融洽,我也有去學弟們的成發現場,他們都做得非常好。
    不過學弟們一畢業,生研社就再也無法運作下去而倒社,這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震撼,因為我再也看不到生物實驗室裡有人忙碌的身影,自己曾是這社團的教學,它一消失讓我彷彿失去一個支柱。
    高中時的合唱團也是如此,雖然我們兩年的成績沒有說多好,但是我就是喜歡那種大家在一起的感覺,假日練團、借場地被趕、一起吃便當、一起被罵,特別是夜練時,飛機轟轟的引擎聲替我們伴奏,黑暗的走廊讓我們倒水或是上廁所都會怕怕的,當時社團出現很大問題,找不到適合的老師帶、社長與學校溝通不良等等讓我們更辛苦,有時我們也連帶著被老師們責備,後來也還是有出去比賽......現在回憶起來,我覺得最辛苦的時期莫過於當時拉不到社員的窘境,我在最不得已的情況下,向當時在交通糾察隊當大隊長的建勳求救(他也常聽我提到合唱團的困境)好說歹說才把他勸進來。
    在合唱團裡面我沒職務,算是二線,常常幫著社長弄這弄那,也幫著這個讓我有歸屬感的社團到處向老師們(主要是教官室)奔走說情,社員們明白我對社團的忠誠,也會在適當時機出面保護我,不讓我白白挨罵,或是配合我的理解方式,用不同的方法教我發聲技巧,高二的迎新,我全力的配合練習,從來沒有缺席過,到了表演當天,因為過勞身體不適的自己仍堅持出場。
    我真的很喜歡那種革命情感,不管是生研社還是合唱團,大家凝聚一致的心情,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比賽)而努力著,就算沒有得到很好的名次,我感覺到自己有盡力去唱、跟大家配合得很好自己很高興,幼時老被家人唸說不積極,合唱團的練唱我積極做的一件事情,我更把這技巧運用到軍訓課的課堂上,喊口令不用麥克風;放學時每天風雨無阻的陪著交通糾察隊站崗,被教官選做小老師的我,經常在教官室遊走著,所以可以看到交糾的運作,甚至可以偷瞄得到他們的班表,我也就會知道建勳是幾月幾日星期幾要站崗,就在他要站崗的當天,我就在崗位旁邊陪著他。
    即使被他拒絕,我還是在旁守護,他不站崗時,我就回到自己最喜歡待的生物實驗室去,幫著老師照顧魚缸,或是處理臨時冒出來的樣本、收治受傷鳥類、陪著學弟們做實驗搞成發等等,這是我獨當一面的時候;甚或是建勳發現受傷鳥類時,回到教室請求我支援,我也二話不說馬上奔到案發現場......
    生研社和建勳是我高中生活最關鍵的部分,若沒有他,我的印象也不會那麼深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